台灣大選中共跳腳「不能代表主流民意」 他曝這地方選舉投票率笑:沒法比
受邀來台觀摩台灣總統大選的澳洲時評員悉尼奶爸,近日和觀眾分享台灣總統大選的相關時事。(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總統大選和國會選舉在13日落幕,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組合以558萬票、得票率40.05%勝出,民進黨連續三任當選台灣總統,中國國台辦隨即在選後,針對選舉結果發表聲明,「民進黨並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更指稱台灣是「中國的台灣」。有來台觀選的澳洲時評員悉尼奶爸,近日在直播時聊到此事,還舉出了1地方的選舉投票率,與本次台灣大選投票率相比,笑說:「沒法比!」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空飄氣球連續11天擾台 國安學者5點精闢分析


台灣大選中共跳腳「不能代表主流民意」 他曝這地方選舉投票率笑:沒法比
台灣總統大選結果出來後,中國國台辦隨即在選後,針對選舉結果發表聲明,「民進黨並不能代表主流民意」。(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澳洲時評員悉尼奶爸本次受邀來台觀摩台灣總統大選,在結果出來後他也直播與觀眾互動,提及13日總統選舉結果出來後,中國國台辦隨即在選後,針對選舉結果發表聲明,「民進黨並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更指稱台灣是「中國的台灣」,表示此次選舉結果,「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最後還聲稱「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國家統一的立場一以貫之,意志堅若磐石」,再提「九二共識」,悉尼奶爸表示中國的意思,就是認為民進黨的支持率沒過半,等於無法代表民意,但他也舉出,無論是台灣或是中國的網友,對這樣的結果,分明都不買帳。

台灣大選中共跳腳「不能代表主流民意」 他曝這地方選舉投票率笑:沒法比
悉尼奶爸舉出自稱「充分反映民意」的香港區議會選舉,認為該選舉的低投票率跟台灣的投票率,根本沒有辦法比。(圖/翻攝「悉尼奶爸  Sydney DaDDy 雪梨奶爸」YouTube)
悉尼奶爸也對於「民進黨並不能代表主流民意」這句話不以為然,認為其實投票率非常高,據中選會資料顯示,正副總統選舉:總選舉人數1954萬8531人,投票人數1404萬8310人,投票率為71.86%,此外,悉尼奶爸更舉出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過去該選舉自稱「優質民主實踐、充分反映民意」,但是香港區議會選舉又被指稱是「投票率史上最低」,官方公布投票率為27.54%,悉尼奶爸表示「哪怕拿賴清德40%,那麼70%投票率,也是相當於所有具有投票資格的人的30%」,認為用投票率來看根本沒辦法比。


更多新聞: 民進黨邁12年執政!國民黨政黨輪替失利 時評員指:說明日落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