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地冷空氣籠罩「無法充電」 充電站竟淪為「電動車墳場」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極地冷空氣極凍大半美國,五大湖旁的風城芝加哥更是全城都在風寒警示,昨天體感溫度最低可到攝氏零下37度,冷到電動車、特斯拉連充電都不行,結果充電站滿滿都是沒電的車輛,成了「電動車墳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載有8孩童娃娃車與吊車相撞翻覆! 多人受傷

極地寒流大發威,緊鄰密西根湖的「風城」芝加哥更是有感,因為就連特斯拉都冷到鬧罷工。

福斯記者vs.芝加哥市民:「喔我們這堆滿了掛掉的機器人,掛掉的機器人。」

年輕人笑到不行,因為充電困難,許多特斯拉沒電,只好先丟在現場,結果充電站反倒成了「電動車墳場」,情景實在荒謬。

極地冷空氣籠罩「無法充電」 充電站竟淪為「電動車墳場」
特斯拉車主:「沒有任何電充進去,充進去的電量掛零,今早在這裡3小時都是這樣。」

工作人員幫忙把沒電的車推走,有女車主直呼,這根本就是大災難,但最讓車主無言的,或許要屬特斯拉公司的態度。

特斯拉車主:「特斯拉公司都沒回應,我們從昨天下午就在受苦。」

極地冷空氣籠罩「無法充電」 充電站竟淪為「電動車墳場」
​​​​​​​​即使媒體去信詢問,特斯拉也不理不睬,汽車專家則建議,車主充電前,最好先按下預調節按鈕,讓電池進入最佳溫度,才能好好充電。

另外有份挪威研究發現,極端低溫會打擊電動車效能,除了充電時間花更久,行駛里程也會打8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阪神大地震29週年紀念儀式 6000人為石川縣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