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新千歲機場驚傳意外 大韓航空、國泰航空「班機擦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昨天(1月16日)傍晚傳出,有架「大韓航空」的班機,在停機坪和「國泰航空」客機,發生擦撞,所幸並沒有人員傷亡。事後專家推測,是因為暴雪,讓「地勤拖車」打滑,才會釀成這起事故。

更多新聞: 沒有買不起的!汶萊國王擁「7000輛豪車」 1500億元超狂收藏一次看

ANN記者:「其中一架班機,能看到機體後方有部分剝落。」

畫面上可以看到,相撞的2架班機,其中一架機尾破了個大洞,另一架的機翼也變形彎折。日本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1月16日傍晚驚傳撞機意外,一架「大韓航空」A330班機,在移動途中,和停機坪的「國泰航空」波音777班機發生碰撞。

ANN主播:「根據大韓航空說法,他們的班機在後推移動過程中,左方主機翼部分,和停泊在停機坪的國泰航空班機,接近尾翼的機體後部擦撞。」

事發當下,國泰航空班機上,沒有任何人員。而大韓航空的客機,載有289名乘客和機組員,正依照起飛程序,由地勤拖車進行「後推」,準備啟動引擎後再前往跑道待命。由於今年(2024年)1月2日,才剛發生羽田機場的撞機事故,這起意外消息一出,立刻引發各界關注。所幸2架飛機都沒有漏油或是起火,也沒有傳出人員受傷。

前日本航空機師山田不二昭:「(事發時)天氣很差降雪導致視線不佳,機場地面也變得很滑,這途中地勤拖車可能打滑,因此無控制飛機的位置才會撞上。」

1月16日事故當天,北海道正面臨入冬最強一波寒流,下著暴雪,專家推測,有可能是地勤拖車打滑,才會釀成意外。事後,原定搭乘國泰航空班機的旅客,已經分批改搭其他班次,繼續前往香港。而大韓航空的旅客,也在1月17日凌晨搭乘替代班機,順利抵達南韓仁川機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為「海保機事故」道歉! 日航社長向5罹難隊員致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