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介入選美小姐比賽? 西藏小姐遭打壓強迫配戴「中國西藏」背帶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選美比賽也難逃中國政治力介入。正在柬埔寨舉行的全球小姐選美賽事中,西藏小姐就因為堅持佩戴「西藏」名稱背帶,不願改披「中國西藏」,遭到主辦國柬埔寨打壓禁賽,不過,她毫不後悔,因為她參賽就是要為西藏發聲。

更多新聞: 貪吃笨喵狂啃西瓜皮...一嚐多汁果肉「瞳孔暴風巨震」 百萬網笑翻:打開新世界

年度全球小姐選美比賽,正在柬埔寨盛大登場,但本該參賽的西藏代表丹增白珍,卻因為中國因素,只好中途棄賽。

西藏小姐丹增白珍:「主辦方說西藏和台灣的代表都不能參賽,因為西藏是『中國當然的一部分』。」

政治介入選美小姐比賽? 西藏小姐遭打壓強迫配戴「中國西藏」背帶
​​​​​​​​主辦國之一的柬埔寨,是中國「好麻吉」,根據丹增白珍說法,是柬國總理洪馬內,親自傳訊息向辦理單位施壓。

西藏小姐丹增白珍:「他們借題發揮說我戴的背帶沒寫『中國』,說我應該不要戴只寫有『西藏』的背帶。」

不過,身為流亡藏人,丹增白珍不願屈服,因為她參賽就是要代表自己的國家「西藏」,在國際為西藏發聲,而且主辦方除了強迫配戴「中國西藏」背帶,也不准展示西藏民族旗幟,不能身穿西藏民族服飾。

政治介入選美小姐比賽? 西藏小姐遭打壓強迫配戴「中國西藏」背帶
​​​​​​​​西藏小姐丹增白珍:「我提醒他們去年夏天我報名參賽,就是想代表我的國家『西藏』。」

結果丹增白珍在柬埔寨和越南邊境被攔下,禁止參加下一輪比賽,但她自己卻深感驕傲,1月10日回到美國紐約,自己就大大舉著「雪山獅子旗」,同鄉也到機場加油打氣,他們獻上哈達,還給了大大擁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金援立陶宛12億美元」 外交部轟:昧於事實的假訊息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