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哈衝突蔓延中東! 伊朗空襲巴國釀2童喪命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似乎也擴散到中東其他地區。伊朗周一(1月15日)才對伊拉克北部的好幾個地區,發動攻擊,緊接著昨天又轟炸了巴基斯坦的「遜尼派軍事基地」,造成2名孩童喪生,3人受傷,也引發巴國當局強烈譴責。

更多新聞: 貪吃笨喵狂啃西瓜皮...一嚐多汁果肉「瞳孔暴風巨震」 百萬網笑翻:打開新世界

以色列持續在加薩圍剿哈瑪斯,然而中東其他地區,卻也同時煙硝四起。

CNN主播:「伊朗星期二(16日)朝巴基斯坦西部的遜尼派軍事基地,發射飛彈根據巴國當局,這造成2名孩童喪生另有幾人受傷。」

伊朗國營媒體16日報導,德黑蘭當局朝巴基斯坦西部發射飛彈,攻擊反伊朗武裝團體的2處基地,而這也引發巴國強烈譴責。

以哈衝突蔓延中東! 伊朗空襲巴國釀2童喪命CNN主播:「巴基斯坦外交部譴責,這起無端侵犯巴國領空的攻擊,也警告將展開反擊報復。」

英國媒體衛報報導,巴基斯坦外交部已召喚伊朗駐巴國的資深外交官,表達抗議。而伊朗官媒報導,伊朗史無前例使用飛彈和無人機空襲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目標是打擊聖戰團體「正義軍」。不過,隨後官媒又迅速撤下相關報導,令人霧裡看花。不過伊朗前一天,也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攻擊。

黑夜中,彈道飛彈接連發射。民眾拍到飛彈劃破夜空的場景。其中1枚彈道飛彈,擊中1名伊拉克庫德族富商豪宅,富商本人和幾名家人當場喪命。還有2枚,分別擊中庫德族情報中心,以及1名庫德族高官住宅,造成多人死傷。德黑蘭當局表示,攻擊地點是以色列的間諜基地,但以國不願回應。

以哈衝突蔓延中東! 伊朗空襲巴國釀2童喪命以色列政府發言人海曼:「我不針對這些在我們境外的報導做出揣測。」

伊朗同時對敘利亞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發射多枚彈道飛彈,報復1月初IS在伊朗南部發動的自殺炸彈攻擊。伊朗向來就被指控是資助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攻擊的最大金主,如今頻頻對其他國家發動攻擊,助長以哈戰火,蔓延到中東其他地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金援立陶宛12億美元」 外交部轟:昧於事實的假訊息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