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傳重大交通意外 火車翻覆7節車廂墜山谷逾400死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北朝鮮驚傳在去年(2023年)底發生重大交通意外,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列從平壤出發,前往咸鏡南道「檢德」的長途列車,途中行經「端川」和「東德」站後,卻因為電力嚴重不足,造成火車在爬坡時翻覆,有7節車廂墜落山谷,造成超過400人死亡。南韓對此則表示,目前無法確認資訊。

更多新聞: 貪吃笨喵狂啃西瓜皮...一嚐多汁果肉「瞳孔暴風巨震」 百萬網笑翻:打開新世界

北朝鮮向來嚴密管控訊息流通,外界難以了解國內情形,美國「自由亞洲電台」1月16日報導,北朝鮮上個月(12月)1輛從平壤出發的長途火車,途中卻驚傳脫軌翻覆,造成重大傷亡。

北朝鮮傳重大交通意外 火車翻覆7節車廂墜山谷逾400死YTN記者:「一列從平壤出發前往咸鏡南道"檢德"的客運列車,去年12月25號翻覆超過400人死亡。」

這列長途列車,2023年12月25日從平壤出發後,預計行駛13個小時。報導指出,火車途中經過咸鏡南道的端川站,當時端川下起大雪,之後列車又一路行駛,再行經東德站,接著要往更上坡的「梨坡」站,卻因為電力嚴重不足,造成車輪空轉,隨後整輛列車往後倒退,接著多達7節車廂脫軌,墜落山谷,車上超過400人死亡。

北朝鮮傳重大交通意外 火車翻覆7節車廂墜山谷逾400死YTN記者:「車頭和後方連結的2節特級車廂,一路往後退到端川站沒有脫軌,特級車廂的高官活下來,但其他7節車廂的乘客都死了。」

報導還指出,由於死亡人數非常多,因此平壤當局還為此特別設立「遺體處理工作小組」。而事發後,北朝鮮鐵路部已回報給中央,而由於事件發生隔天,北朝鮮將舉辦勞動黨全體會議,當局也宣布端川進入緊急狀態,避免災難消息洩漏出去。南韓統一部則表示,目前無法確認這項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斥「金援立陶宛12億美元」 外交部轟:昧於事實的假訊息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