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伸出黑手政治介入體育 台灣痛失「亞排聯」主辦權
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選過後,中國打壓台灣動作一波波,如今體壇又遭殃。今年七月份的亞洲U20男排錦標賽,,由台灣拿下主辦權,已經展開籌備規劃,沒想到亞排聯卻突然宣布改由印尼接手主辦。排球協會坦言,主原因就是中國以「政治因素」施壓抗議,台灣小將也無奈失去主場優勢。

更多新聞: 只因抱怨新疆物價高!民眾集體拍片道歉 他揭中國亂象:只會越來越多

助跑跳躍、霸氣扣殺,台灣男排球場上展現扎實訓練成果,今年拿下亞洲U20男排錦標賽主辦權,卻沒想到中國又來亂。排球協會秘書長黃國光:「來的公文裡面有註明是說,中國提出異議,因為政治因素,他們不方便派人出席比賽出賽,所以請求亞排聯變更場地。」打開亞排聯官網能看到,7/20到24的比賽就在台灣舉行,中國從去年12月開始持續抗議,亞排聯1/15召開線上特別會議,拍板拔掉台灣的主辦權,隔天宣布改在印尼泗水舉辦。


中國伸出黑手政治介入體育 台灣痛失「亞排聯」主辦權
台灣男排選手失去主場優勢。(圖/民視新聞)


黃國光:「我們對於亞排聯這樣子的決議,我們感到遺憾,場地啦經費啦,我們都已經協調完畢,這個臨時更換,對我們來講是很辛苦的問題。」由於比賽結果攸關明年U21世錦賽參賽資格,傳出中國就是不願讓選手來台比賽,才會出奧步,導致台灣選手失去主場優勢。


中國伸出黑手政治介入體育 台灣痛失「亞排聯」主辦權
面對中國打壓,排球協會秘書長黃國光表示遺憾。(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游毓蘭認為,中國的打壓本來就是可以預期的,尤其是在賴清德當選之後,所以也不必太驚訝,針對這樣小的一個賽事來借入,真的是其器小哉。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中國見不得台灣好,用政治干涉體育,中共對台灣的打壓什麼方法都會用,對於台灣來講唯一的威脅,最大的麻煩製造者,就是中國。」大選過後中共打壓動作一波接一波,只是強硬手段恐怕只會把台灣民心推得更遠。


更多新聞: 在台兼職三份工!河南妻誇工作環境佳 中國友也羨慕:收入可觀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