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警車禍撞壞工地 一度謊稱妻開車 突崩潰大哭認酒駕
工地鐵桿被酒駕員警撞凹(圖/民視新聞)

地方中心/趙永博 花蓮報導

花蓮警方,周一晚間在吉安鄉逮到一名酒駕男子,他開車撞壞路旁工地,還波及一名工人,還好只有輕傷。男子一度向警方謊稱,車是妻子開的,直到受不了良心譴責,才放聲大哭,承認是自己酒駕,更誇張的是,他還是一名警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六龜分局接連酒駕惹陳其邁不滿 肇事警遭免職、分局長記過

員警vs.酒駕男子:「來來來來來,好!可是你說你不是駕駛,這沒有關係,這是一個數值而已。」

車上男子明明有喝酒,但警察卻說沒關係,因為他不是開車駕駛,這下可引起男子不滿,明明車是另一個人開的,為什麼自己也要酒測?

員警vs.酒駕男子:「非當事人為什麼要吹酒測器?我們沒有辦法確認啊!這邊也沒有監視器,你也沒有行車紀錄器啊!因為也有人說是看到你下車。」

警方除了趕緊解釋,也安撫男子,要他不用擔心,會再調查誰是真正開車的人,卻沒想到下一秒,男子情緒竟180度大轉變。從氣憤到痛哭,情緒轉折快到現場員警措手不及,原來男子疑似受不了良心譴責,承認是自己酒駕,同時員警也查出他身分,是自己人。

休假警車禍撞壞工地 一度謊稱妻開車 突崩潰大哭認酒駕
員警坦承酒駕,坐車內爆哭(圖/警方提供)

花蓮縣警局督察長 林永勝:「翁員一開始一時心虛,謊稱為其妻子所駕駛,後經本局查證,為翁員本人所駕駛。」

酒駕員警任職於花蓮鳳林分局,他聲稱休假期間和妻子、朋友聚餐喝酒,回程由沒有飲酒的妻子開車,過程中,兩人爭吵,妻子當場下車離開。迫於無奈,他只好開車把老婆接回來,沒想到人是接到了,但妻子不願意再坐上駕駛座,只好由他繼續開,卻撞上路旁排水工地。不但把工地撞的亂七八糟,車殼零件也散落在現場,鐵製柵欄明顯凹陷,甚至還害一名工地人員被零件割傷,還好人沒事。


休假警車禍撞壞工地 一度謊稱妻開車 突崩潰大哭認酒駕
工地現場被撞的亂七八糟(圖/民視新聞)

花蓮縣警局督察長 林永勝:「同仁在撞到施工工地的時候,因為相關的器具有誤傷到民眾,造成撕裂傷。翁員記一大過處分,以及調整服務地區,然後列年終考績丙等等重懲,另將追究相關考監不周人員責任。」


執法人員知法犯法,不但害慘自己,還連累一大群人,後續還有酒駕罰金及工地毀損賠償,這代價,還真不小。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六龜分局2員警酒駕太離譜!陳其邁撂重話「查獲就記過免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