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選票流失」關鍵因素 民進黨內喊話與年輕人溝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大選,民進黨雖然贏了總統,不過立委席次一口氣掉十席,黨內掀起檢討聲浪,不少人都認為年輕選票的流失,就是關鍵因素,參選立委失利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認為,必須想辦法和年輕人溝通,禁抖音絕對不是方法。下午民進黨將召開選後首次中常會,預料將會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談立院龍頭找誰合作? 蔡壁如:民眾黨可自提人選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一直照顧我最重要的志工,我今天在這邊鞠躬跟大家說謝謝,感謝。」

選後謝票,競選立委惜敗的台北市議員許淑華感謝志工,也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許淑華支持者:「民進黨有時候要提告要快一點,反應要快一點太慢了,像這次抖音說作票,中選會一定要提告,妳要改變方式,要從年輕人下手。」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我後來看基層票都出來,包括中間選民的票有出來,我拿到將近三成八四成好了,對手拿到六成,那不是什麼那就是柯文哲效應。」

「年輕選票流失」關鍵因素 民進黨內喊話與年輕人溝通
​​​​​​​​許淑華痛定思痛,直言年輕選票就是關鍵。

台北市議員(民)許淑華:「進入校園是一定要去做的,再來就是說,不要再去談要禁抖音這件事情,已經有的國安局或國安會,我覺得他們都有一定的機制,在做控管,我覺得現在年輕人在用,你就必須用抖音跟他溝通,當然不是我們直接用抖音,我們可以找一些年輕世代的人,甚至我們要直球對決,年輕人問什麼問題,我們就跟他們好好回應。」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我所謂誠實面對是這樣,傳統上行政官僚會拿一堆數據來反駁,可是現在你是有時間,趕快準備這些東西,你不去面對,下次就會很慘。」

「年輕選票流失」關鍵因素 民進黨內喊話與年輕人溝通
​​​​​​​​同樣親身參與選戰王義川示警,必須和年輕人有效溝通,名嘴也直言,危機擺在眼前。

台師大教授范世平:「估算大概260萬票,是原本投蔡英文的,現在跑去投柯文哲,的確對年輕人要怎麼樣喚回,他們對民進黨的熱情,給他們提供正確的資訊,我覺得這是未來當務之急。」

雖然賴清德520才就職,但面對選後新局、新國會挑戰,如何應對?下午選後第一場中常會勢必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退出新潮流! 尊重總統職位、象徵黨內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