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版奧運   千人參賽創10年新高  各路好漢大比拼
台電版奧運,台電蜘蛛人上千人參賽。(圖/民視新聞 )

南部中心/黃美慧、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蜘蛛人爬電線桿,這是台電超過半世紀的競賽,今年有1280名台電人參賽,創10年新高,爬上將近十公尺高的電桿維修電力,別以為這項工作是男人的專利,團體組就有女性參賽,新五年計劃,將在高雄投資30億改善配電設備。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保大選日穩定供電 台電:動員近3000人備戰



台電版奧運! 千人參賽創10年新高
台電蜘蛛人不是男性專利,女性一樣大展身手。(圖/民視新聞 )

看台電人員化身為蜘蛛人,爬上將近10公尺高的電桿,個個神情專注,進行維護搶修、饋線設備故障查修等各項競賽項目,別以為這是男人的天下,競賽中也有女性大展身手,一樣爬上電桿,跟同事切磋較勁。


在台電台中區處有 4年工作資歷的陳淑楨說:「因為我先生也是台電的人,就想說他可以進來這裡,我應該也是可以的,也是他教我的然後考試才進來的。」


台電版奧運! 千人參賽創10年新高
台電蛛蛛人體力大考驗,裝備重達十多公斤。(圖/民視新聞 )


這是台電超過半世紀的台版奧運競賽,今年有上千人參賽,再創10年新高,對參賽者來說,身上的裝備重達十多公斤,對體力跟耐力來說,是一大考驗。

台電金門區處專員蔡維哲說:「就是常在外面風吹日曬雨淋,所以說體力就是我們台電最基礎的,你有體力才可以說到技術的部份。」

除了推出綠電商品,活絡綠電交易市場供需,台電也計劃在高雄投資30億,改善配電設備。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說:「在新的5年計劃,台電在高雄地區我們會有30億投資,除了配電線路的設備提升,對於一些重點地區,包括一些夜市或駁二特區等等,這些民眾活動範圍比較頻繁的地區,我們也會強化相關電力的重點改善。」

由於台電員工平均年齡年輕化,透過競賽傳承驗經驗,也凝聚了員工的向心力。


更多新聞: 去年虧損1985億、今年將調漲電價? 台電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