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前議長賴美惠詐領助理費 遭判刑2年緩刑4年
前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助理費詐領案宣判,判兩年徒刑緩刑四年。(圖/民視新聞)

南部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會前議長賴美惠,因為涉嫌找人頭當助理,向議會不實請領助理費232萬多元,遭台南地檢署,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起訴,賴美惠在檢方偵查中不僅認罪也繳回犯罪所得,台南地院今17日上午宣判,判賴美惠兩年徒刑,緩刑四年。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總人口連2年下滑、降幅增大 恐拖累經濟表現

南市前議長賴美惠詐領助理費 遭判刑2年緩刑4年
前台南市議長賴美惠(左)2018年未競選,交棒給兒子李宗翰。(圖/民視新聞)
台南縣市合併後第一屆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2018年不再競選連任,交棒給兒子李宗翰,不過她卻被查出,在第一屆議員期間,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費超過兩百萬,檢察官偵查後在去年依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起訴,而台南地方法院在17日宣判,判處兩年徒刑。

台南地方法院庭長莊政達:「處有期徒刑兩年緩刑四年,應於判決確定後三年內提供,200小時役務勞務褫奪公權兩年。」

南市前議長賴美惠詐領助理費 遭判刑2年緩刑4年
民代助理費案件多,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呼籲修法。(圖/民視新聞)
賴美惠在偵查過程中,坦承當時擔任縣市合併第一屆議長,因幅員廣大,廣設服務處以及紅白帖支出需求,再加上議長自砍特別費25%,因此才會藉由這樣的手法來支付相關費用,絕無中飽私囊,而且她也繳回詐領所得,因此獲得法官給予緩刑機會。

台南市議員(民)李宗翰:「相信司法並尊重司法判決。」

民進黨議員,也是賴美惠的兒子李宗翰說,尊重法官的判決,不過國民黨籍議員蔡育輝則說,因為助理費被起訴的案件真的很多,建請立法院應該建快修改民代支付條例,才能杜絕類似狀況發生。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當議長這麼多費用可以用,她都可以出這種事了,可見這個助理費一定要盡快修法。」

原本是國民黨籍的賴美惠,2000年表態支持陳水扁後,加入民進黨,她也打破原本台南縣市議會的歷史紀錄,成為台南市第一位女性議長,如今詐領助理費案件宣判,獲得緩刑,也確定不用坐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房客別再傻繳「1度9元」 台電將設置「租屋族用電查詢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