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最後好天氣!寒流級冷空氣「這天」襲台 林嘉愷曝:急凍時間長
寒流級冷空氣「這天」襲台,林嘉愷曝影響時間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全台好天氣倒數!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17日)東北季風減弱,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普遍為24至26度,東半部為23、24度,明顯感受到溫暖。不過,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週日(21日)空氣增強為冷氣團,下週一(22日)起更有可能來到寒流的強度,全台溫度明顯驟降,且維持時間將會更長,預估高山地區不排除有下雪機會。

更多新聞: 寧夏夜市發起「科目三比賽」!遭網噓「舞統」台灣 主辦方曝選歌原因

把握最後好天氣!寒流級冷空氣「這天」襲台 林嘉愷曝:急凍時間長
今天東北季風減弱,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林嘉愷表示,今天至週五(19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上升,但輻射冷卻影響,早晚仍稍冷,週六冷空氣稍增,北部及東部稍降溫,週日冷空氣增強為冷氣團,中南部及台東也會開始降溫,下週一起更有可能來到寒流的強度,下週二、三更冷,因此下一波冷空氣不只強,而且影響時間長;降雨方面:週三至週五降雨少,僅東部局部雨,週五鋒面接近,北部及東部有雨,週六鋒面通過,各地有雨,週日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仍有短暫雨,是較濕冷的天氣型態。

氣象署指出,今天東北季風減弱,環境轉為偏東風,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回升,西半部高溫普遍為24至26度,東半部為23、24度,感受溫暖,不過清晨溫度仍偏低,普遍為16、17度,受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再更低一些,新竹至中部地區局部有可能來到11至13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留意溫度的變化。

更多新聞: 非常煩人!臉書聊天室遭「無臉大軍」訊息洗版 苦主怒喊:檢舉也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