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第8次訪中「恐對戰中國隊」?小粉紅「這1句」偷臭自家人
梅西宣布今年3月將隨阿根廷國家隊訪問中國,進行兩場友誼賽,這將是梅西生涯第8次到中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36歲的阿根廷球王梅西(Lionel Messi),去年卡達世界盃率隊捧回大力神盃,但職業生涯晚期卻出現大變動,選擇離開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轉戰美足聯(MLS)的邁阿密國際隊。阿根廷足協官方今(17日)宣布,梅西今年3月將隨阿根廷國家隊訪問中國,進行兩場友誼賽,這將是梅西生涯第8次到中國,沒想到消息一出,中國微博網友卻笑稱雙方實力差太多,直言「人家對和豬踢球沒有興趣。」

更多新聞: 足球/梅西世界盃戰袍「這天價」拍出!仍未打破「籃球之神」世界紀錄



足球/梅西第8次訪中「恐對戰中國隊」?小粉紅「這1句」偷臭自家人
去年6月梅西前往中國北京參加友誼賽,結果忽然有一名身穿梅西球衣的中國球迷跳下3公尺高的看台闖入場中。(圖/美聯社提供)


去年6月梅西前往中國北京參加友誼賽,沒想到竟因為帶到西班牙護照,引發簽證問題,一度滯留海關數小時,事發當下梅西更是困惑問道「台灣不算是中國嗎?」,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討論,紛紛高喊「中國海關認證了,台灣不屬於中國」、「梅西辱華了」。不僅如此當時梅西在中國北京,準備澳洲踢友誼賽,結果忽然有一名身穿梅西球衣的中國球迷跳下3公尺高的看台闖入場中,他張開雙臂奔向梅西、擁抱梅西。

足球/梅西第8次訪中「恐對戰中國隊」?小粉紅「這1句」偷臭自家人
去年6月梅西前往中國北京參加友誼賽,有球迷失控上前擁抱梅西。(圖/美聯社提供)

現場保安人員立即追上去要制止他,他又往阿根廷球門方向奔跑,一路甩開保安,中途伸手與阿根廷門降馬丁內茲(Emiliano Martínez)擊掌之後,又繞回澳洲半場,他在澳洲禁區跌倒在地,隨即被圍上的保安拉起四肢抬出場,臉上仍帶著燦笑,全場觀眾則大喊「牛逼」,引發網友熱議中國維安出現大漏洞。去年11月梅西原本就要隨邁阿密國際隊到中國踢友誼賽,不過因為前中國總理李克強過世因而取消既定行程。這次阿根廷訪中國踢兩場友誼賽,對手沒有確定,不過有消息瘋傳,將對上中國國家隊,不過中國網友卻嘲笑實力差太多,還有人笑「人家對和豬踢球沒有興趣」。

 


更多新聞: 足球/C羅坐板凳被捕獲「貼雙眼皮」畫面瘋傳?小粉紅狂敲碗:哪一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