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梅西世界盃戰袍「這天價」拍出!仍未打破「籃球之神」世界紀錄
梅西世界盃戰袍天價落槌,仍沒打破喬丹世界紀錄。(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儘管已經36歲了,仍然不斷創下驚人成績,去年2022年卡達世界盃更是帶領阿根廷拿下冠軍,而他在決賽穿的球衣在紐約曼哈頓的蘇富比拍賣會以780萬美元(約2.5億台幣)成交,儘管價碼驚人,仍然沒能打破喬丹(Michael Jordan)保持1010萬美元(約3.2億台幣)的世界紀錄。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鉅額合約細節曝光!附帶「1條件」若觸發可逃脫球隊

足球/梅西世界盃戰袍「這天價」拍出!仍未打破「籃球之神」世界紀錄
梅西在世足的戰袍以780萬美元天價成交。(圖/美聯社影像)
根據《法新社》報導,蘇富比拍賣會這次拍賣梅西在世界盃所穿過的6件球衣,包括決賽力退法國的戰袍,拍賣前蘇富比宣稱,估計價格可望逾1千萬美元,預期將成為拍賣會史上最有價值的運動紀念品收藏,為期2週的網路拍賣,最終才以780萬美元落槌,不僅落後給前輩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在1986年世界盃8強靠著「上帝之手」進球的球衣拍出的928萬美元成交價,也無法突破喬丹在1998年NBA決賽開幕戰球衣,在去年拍出的1009.1萬美元的世界紀錄。

足球/梅西世界盃戰袍「這天價」拍出!仍未打破「籃球之神」世界紀錄
蘇富比拍賣會這次拍賣梅西在世界盃所穿過的6件球衣,包括決賽力退法國的戰袍。(圖/美聯社影像)

儘管無法刷新世界紀錄,仍然是今年體育相關用品的最高拍賣價格,拍賣後的所得部份款項將做慈善公益,捐贈給巴塞隆納兒童醫院的罕見病童。梅西在2022年世足出賽7場射進7球,另有3次助攻,最終幫助球隊奪冠,也是自己生涯首座世界盃冠軍,最後還贏得該屆世足最佳球員「金球獎」殊榮。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延遲支付」助道奇補強 美媒憂恐對棒球界並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