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徐巧芯「扭曲解讀」高端合約帶風向!律師曝1盲點:立委不懂法條?
立委當選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持續質疑高端疫苗,遭律師林智群砲轟「扭曲解讀法條」。(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政治中心/林庭蕷報導

國產高端COVID-19疫苗頻遭在野黨質疑,高端公司經董事會決議,同意提前公開採購契約,衛福部疾管署說明,雙方所簽訂的契約中明訂須對內容保密5年,而非外界謠傳的「封存30年」,知名律師林智群也點名立委當選人、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扭曲解讀法條」,開酸「立法委員連法條都看不懂,就來說文解字亂帶風向,真的是國家的悲哀」。

更多新聞: 統神柯粉轉柯黑?本人急澄清「做做效果啦」 要柯4年後別再出來亂

疾管署昨(16)日公布高端疫苗完整合約,雙方同意對機密性資料保密5年,違約除了負法律責任外,還得另負損害賠償責任,打臉在野黨長期抹黑,不過,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持續質疑合約內容,「只要7/31前可以取得許可就能履約」,對此,律師林智群猛批「徐巧芯給大家示範了『什麼叫扭曲解讀法條』」。

轟徐巧芯「扭曲解讀」高端合約帶風向!律師曝1盲點:立委不懂法條?
徐巧芯持續質疑高端合約內容。(圖/翻攝自徐巧芯臉書)

林智群解釋,徐巧芯引述的是「終止、解除合約」條款,「若高端在110/7/31之前『沒辦法』取得專案製造許可,政府可以解約,高端的損失要自行吸收」,卻被她曲解成「履約條款」,開嗆「這不是扭曲,什麼才是扭曲?」,並以聯亞疫苗為例,「聯亞疫苗未達EUA審查標準,就被政府解約了,在時限內符合標準的,政府就購買,沒符合標準的,政府就解約,有什麼問題?」。

轟徐巧芯「扭曲解讀」高端合約帶風向!律師曝1盲點:立委不懂法條?
林智群砲轟徐巧芯扭曲解讀法條,將「終止、解除合約」條款說成是履約條款。(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林智群不滿表示,「我們的立法委員,連法條都看不懂,就來說文解字亂帶風向,真的是國家的悲哀」,更質疑徐巧芯說在野「強力監督」合約才被公開,開轟根本不是強力監督,而是強力抹黑,「你們一堆人向地檢署告了63個案子,地檢署全部不起訴,我要相信地檢署,還是相信妳啊?」,並點出疫苗都有簽保密合約,高端保密5年,「巧芯造謠成封存30年,要不要先道歉啊?」。

更多新聞: 這8年過得好嗎?焦糖哥哥列「超有感福利」開酸:好到不希望中國拖著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