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翼撞電線桿分離!智利飛機空中爆炸墜毀公路 小客車衰被撞4人死傷
智利中部城市塔爾卡,在1月15日發生飛機失事意外,半空中起火爆炸,墜毀高速公路波及一旁車輛。(圖/AP)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4年才剛開始,就頻傳各國飛機失事意外,智利中部城市塔爾卡(Talca),1月15日下午一輛小飛機正在灑水滅火,突然在低空飛行時擦撞電線桿,半空爆炸墜毀在高速公路上,大火和濃煙蔓延天際,造成58歲機師死亡,3人受傷的悲劇。

更多新聞: 飛行中艙門掉落!美國客機起飛噴裝備 「15歲男上衣瞬間消失」嚇壞乘客


機翼撞電線桿分離!智利飛機空中爆炸墜毀公路 小客車衰被撞4人死傷
飛機起飛後,不慎機翼撞到電線杆,半空中失控起火爆炸。(圖/AP)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1月15日下午智利城市塔爾卡(Talca)發生火災,國家森林管理公司出動數架小型飛機,進行空中灑水滅火任務,至少2架飛機在高速公路旁滅火,第一架飛機完成任務後,機師隨即拉高機鼻飛離,第二架飛機跟上準備灑水,卻在低空飛行時,右邊機翼不慎擦撞一旁電線桿,導致機翼零件破損分離,下秒飛機失去平衡,在半空爆炸成一團火球,最終失控向前墜毀在高速公路上。

機翼撞電線桿分離!智利飛機空中爆炸墜毀公路 小客車衰被撞4人死傷
起火的飛機墜毀在高速公路上,波及一旁的小客車,造成1死3傷悲劇。(圖/AP)

事發當時現場有數輛車以及民眾目睹,至少有3名目擊者,以不同角度拍攝到失事畫面。此次事故造成58歲西班牙籍機師羅伯斯(Fernando Solans Robles)罹難,機身墜毀時不幸波及高速公路上車輛,一輛載有3名乘客的小客車,被燃燒的機頭撞上,3名乘客皆受輕重傷,緊急送往當地區醫院搶救。


更多新聞: 飛機起火逃生分秒必爭! 醫示警「這些毛」燒掉灼傷快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