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普發6000元「還有1類人」可領!期限只到月底「條件做法一次看」
政府去年普發6000元現金,還有1個族群有領取資格。(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大紅包來了!政府去年因稅收超徵決定「還稅於民」,對全民普發6000元現金,多達2348萬人成功領取。對於一般民眾來說,領取時間已在2023年12月31日截止,但其實還有「1類人」有領取資格,且預估3.5萬人受惠,本月底即將截止,提醒新手爸媽趕快把握時間請領,別讓6000元白白飛走。

更多新聞: 誤會大了!台灣「超夯伴手禮」不是國人發明…內行揭秘:是西班牙點心

財政部國庫署提醒,只要在去年10月至12月出生,領有出生證明新生國民,且生母或生父符合普發現金領取資格,攜帶相關證件前往郵局,就能領取6000元現金。本次預估3.5萬人受惠,但截至去年11月底還有破萬人沒拿,領取比率不到5成,請新手爸媽務必在113年1月31日前完成,逾期則無法領取。

政府普發6000元「1類人」還可領!期限只到月底「條件做法一次看」
新生兒需在去年10月至12月出生,並領有出生證明,且生母或生父符合普發現金領取資格。(圖/翻攝「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至於該如何請領6000元現金?家長本人需準備新生兒出生證明、生母或生父身分證明文件(有照片);如果是請人代領的話,除了上述文件外,也許代領人身分證明文件(有照片);若生母不符合資格,需先辦理出生登記,再去電客服專線1988,經確認生父符合資格後,由1988通知領取。

政府普發6000元「1類人」還可領!期限只到月底「條件做法一次看」
家長備好文件就能到郵局直接提領。(圖/翻攝「中華民國財政部」臉書)

最後,為配合醫療院所新生兒通報時程,國庫署特別提醒新手爸媽們,請於寶寶出生10日後 再去領取6000元,並強調「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銀操作轉帳,請大家提高警覺、小心詐騙。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

更多新聞: 男友手機桌布狂換「初戀系女星」!她傻眼「可接受?」網激讚:眼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