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水果怎麼挑?專家提醒「不要只看表皮」 這種類長越醜越香甜
農曆新年許多人都會送水果禮盒,YouTube頻道「厭世甜點店」日前請專家,分享如何挑出好吃水果,有些其實不能只看外皮挑選。(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過農曆新年,最多人送的就是「水果禮盒」,但究竟要怎麼挑好吃的水果呢?YouTube頻道「厭世甜點店」成員拿拿摳,日前到三重果菜市場,請行家介紹過年常見水果的挑選方法,意外發現有些種類不是看外表,甚至有的是要表皮越醜,果肉的滋味更甜美。

更多新聞: 迎龍年!各家銀行推吉祥小物 發財水、發財米磚盼分享財氣

拿拿摳日前凌晨3點到三重果菜市場,請來水果專家楊老闆幫忙介紹,楊老闆說以過年常見的椪柑為例,拿起來越重越好,並特別提醒,外皮比較醜的,其實果肉才好吃,一般像拜拜那樣漂亮的品種,反而沒那麼好吃。

過年水果怎麼挑?專家提醒「不要只看表皮」 這種類長越醜越香甜
椪柑表皮皺巴巴或是有擦傷,內部果肉越鮮甜,比外型漂亮的種類好吃多。(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多數人都愛吃的哈密瓜,要看表皮紋路有沒有到蒂頭,梗如果又翠綠,那就是新鮮熟成。楊老闆表示,多數人都以為西瓜、哈密瓜等瓜類夏天最好,但果農怕水果高溫下壞掉,都會提前採收,反而沒那麼好吃,真正合適的季節其實是冬天。

過年水果怎麼挑?專家提醒「不要只看表皮」 這種類長越醜越香甜
挑蘋果除了看色澤,手指彈起來有清脆聲,就代表是新鮮的。(圖/翻攝「厭世甜點店」YouTube)

楊老闆說,水果禮盒最常出現的蘋果,除了色澤其實要更留意「脆度」,用手指彈兩下有清脆聲,就代表是新鮮的,楊老闆也提醒買家,像美國等偏遠地區的蘋果,運送過程怕壞掉都會上蠟,雖然是可食用性,但如果擔心只要清洗時刨掉皮就好。

更多新聞: 統一超去年營收首破3千億全家近千億 雙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