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球一姊比賽且看且珍惜! 泰國媒體曝戴資穎2024年「退意堅決」
2024年將會是戴資穎羽球生涯最後一年。(圖/資料照,BWF)

體育中心/江皇萱、王泰棋報導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目前正在參加印度公開賽,今年他每到一個地方比賽,都會是最後一次了!小戴在當地接受泰國媒體訪問,被問到會不會重新考慮2024年退休的時間點,他燦笑回應,給出"沒有"的答案,代表2024年真的就會是戴資穎生涯最後一年。

更多新聞: 戴資穎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奪亞軍! 女單世界排名將上升到第三

小戴的好球看一顆少一顆,因為2024年就是他生涯的最後一年,有沒有可能重新考慮,答案是沒有。印度記者在個人社群上透露,戴資穎受訪時被問到有沒有可能重新考慮退休時間,他燦笑回應沒有,看來是退意堅決。記者最後還加了一個哭臉符號,似乎相當惋惜。現在小戴的每一站賽事幾乎都會成為當地的最後一舞,他也盡全力拚出好成績。印度公開賽16強對上泰國女將革通,不給活路。

首局從突破3:3平手後,戴資穎就一路領先,左右來回調動,讓對手疲於奔命。正手進攻或是反拍小球,都能取分,再來一個招牌勾對角,收下首局。小戴第二局更是從未落後,不止進攻,防守端也有精采演出,蹲著回擊,延續攻勢,順利得分。這場比賽革通可說是被壓著打,受制於小戴多變的進攻手法,難以突破,最後只能宣告敗北。

戴資穎以21比12、21比11懸殊比數挺進八強後,又要再次遭遇上個星期才交手的中國女將何冰嬌,小戴的比賽且看且珍惜。


更多新聞: 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 生涯4度年終賽奪冠精彩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