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慢跑突休克 休假消防隊員連做8分鐘CPR成功與死神搶命
男子夜間在竹南運動公園慢跑,突然身體不適、失去意識,倒臥在人行道。(圖/翻攝畫面。)

中部中心/邱俊超報導

苗栗竹南一名男子,7日晚上,在運動公園慢跑,突然失去意識;幸好當時有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發現男子瞬間倒地,第一時間幫他做CPR,救護人員到場後,用AED電擊,並立刻送醫急救,協力救回男子性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國瑜提「禮讓立院副院長」 民眾黨:不私下協商或利益交換

監視器拍到,慢跑的男子,疑似身體不適,越跑越慢,蹲了下來,然後整個人往前撲倒在人行道。當時有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在旁邊球場打球,目擊男子倒下;第一時間幫他進行CPR,並請在場的民眾,幫忙打電話通報119。直到救護人員到場,使用「自動體外按摩機」及「AED」電擊後,緊急將男子送醫急救。苗栗縣消防局竹南分隊隊員官芸:「休假的消防人員,在竹南運動公園打網球,目擊一民眾跑步突然OHCA倒地,上前給予CPR並通知119救護人員。」


男子慢跑突休克 休假消防隊員連坐8分鐘CPR成功與死神搶命
男子突然休克倒地,幸好遇到一名休假的消防隊員,及時幫他做CPR,救回一命。(圖/翻攝畫面。)


59歲的男子,7日晚上9點43分倒下,直到9點51分救護車抵達前,這中間8分鐘的寶貴時間,都是休假的張姓的消防隊員幫他做CPR,男子因為第一時間搶救得宜,送醫後救回一命,目前已經轉往普通病房治療。


男子慢跑突休克 休假消防隊員連坐8分鐘CPR成功與死神搶命
休假的消防隊員,不斷幫男子做CPR,直到救護車到場,將男子送往醫院急救。(圖/民視新聞。)


中央氣象署預報,週末起全台各地,氣溫會明顯下降,尤其早晚的溫差特別大,醫師提醒民眾,天冷容易引發心肌梗塞,尤其年長者,千萬不要太早出門運動。醫院急診部主任徐裕超:「現在寒流來襲,這個整個早晚的溫差,非常的巨大,我也呼籲民眾在平常,早晚要記得注意保暖。」鬼門關前走一遭,還好遇到休假的消防隊員,及時救回一命;醫師提醒,冷天出門運動,一定要先暖身,並且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拋副院長自推、合作2劇本 江啟臣:若藍白有共識「我可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