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室接連掛病號! 查爾斯國王、凱特王妃相繼動手術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英國皇室接連傳出病號,先是威廉王儲的太太凱特王妃,昨天腹部開刀,將住院至少10天;接著查爾斯國王也證實將在下週入院治療攝護腺肥大。相較於查爾斯公布病情鼓勵跟他一樣的高齡男性注意檢查,皇室並未透露凱特王妃病情細節,只強調不是癌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音飛機又出事?布林肯專機「氧氣洩漏」無法起飛 一度滯留
英國王室接連掛病號! 查爾斯國王、凱特王妃相繼動手術

英國凱特王妃掛病號,大家耶誕節還看到她出席皇室活動,現在卻傳出開刀住院。

皇室歷史學家威廉絲:「今天的消息她已住進倫敦醫院,昨天接受腹部手術將住院10到~14天,大眾不會看到她履行皇室職責,直到復活節休養期算是滿久的。」

究竟什麼情況需要休養這麼久?皇室對於細節三緘其口,不過澄清跟癌症無關,希望大眾給予空間。而凱特住院,丈夫威廉跟著告假,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

皇室歷史學家威廉絲:「他(威廉)也跟凱特一樣將暫停皇室任務,看起來真的是很重大的手術,不過白金漢宮澄清不是癌症是良性,但顯然是需要長時間復原的病症。」

時機就這麼巧,不只凱特,她的公公查爾斯國王也宣布下週將入院治療攝護腺肥大。

CNN皇室記者vs.主播:「他(查爾斯)盼藉由公開病情提醒大眾,像他這樣歲數的男性應該留心檢查,很好的訊息,是啊。」

英國王室接連掛病號! 查爾斯國王、凱特王妃相繼動手術

其實因為不是重大醫療問題,查爾斯並不需要向大眾報備,但他選擇公開鼓勵大家勇於檢查。至於查爾斯原本排定的公共活動將延期以利短期休養,公務恐怕得請手足安妮公主和愛德華王子多擔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義大利婚宴賓客修道院跳舞「踩破地板」 60人掉4公尺高巨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