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3千公尺海底 發現新品種章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全球目前已經發現的章魚,大約有300個品種。科學家最近在哥斯大黎加外海,3千公尺的海底,發現至少4種新的章魚。其中1種,大小跟1顆葡萄柚差不多,特別的是牠沒有墨囊。

更多新聞: 中國春晚大跳〈科目三〉連自家人都不挺!近90%網友求刪除:真的很土

科學家在中美哥斯大黎加外海,3000公尺的深海中,發現新品種的章魚。一隻隻葡萄柚大小的珍珠章魚蜷縮成一球,依附在石頭縫裡,不時還能看到剛孵化的章魚寶寶游過身邊,讓科學家興奮不已。

哥斯大黎加教授努涅斯:「這個區域似乎有4種新物種,沒有料到會在這麼小的區域裡,發現那麼多種類的章魚。」中美3千公尺海底 發現新品種章魚科學家去年(2023年)6月在同一處,發現一個大型的章魚孵化場。

今年(2024年)重返舊地,又發現好幾個新品種。他們將生物採樣帶回實驗室,研究水溫及含氧量等,對章魚生活及繁衍的影響。中美3千公尺海底 發現新品種章魚哥斯大黎加教授努涅斯:「這次安排的考察,是為了研究牠們和收集牠們,我們也正在研究牠們的生存條件。」

從去年(2023年)6月至今,已經收集超過300多個生物樣本。這項發現不僅讓科學家,對深海環境有更深一層的了解,也將推動立法保護這些區域,免於遭受人類破壞。

更多新聞: 扯!中國黃牛湧東京迪士尼 掃光限定「達菲熊」高價轉賣氣炸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