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最強寒流週日報到 台北最低溫下探7度!高山有望降雪
週日寒流報到,即將變天。(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週日即將報到,下周二、下周三,中部以北,最低溫下探8-10度,台北只有7-9度,北部1000-1500公尺高山,其他地區2500-3000公尺高山,都可能降雪。其實,在8年前,北部、中部山區的學校,就曾因為降雪而停課。面對寒流來勢洶洶,各縣市政府嚴陣以待。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各地多雲到晴 明鋒面接近天氣不穩有雨

太陽高掛,民眾都抓緊好天氣,出外走走,因為週五開始,鋒面逼進,就要變天了,週日寒流報到,冷空氣一波波南下,下周二、三,將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低溫下探8-10度,台北更冷只有7-9度。

入冬最強寒流週日報到 台北最低溫下探7度!高山有望降雪
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圖/民視新聞)

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表示:「那到了21、22號,可以發現就連中南部地區的溫度,也開始逐步的下滑,因為這是一個寒流南下的過程,氣象署預報員官欣平是越變越冷,那最冷最影響最明顯的時間,還是落在這個比較偏向是,23號24號這兩天,可以看到無論是北部,還是這個中南部還是東部,這個溫度都是相當的低,那而且同時這個可以看到,就是低於10這樣的狀況。」不只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到時候將又濕又冷,氣象署預估,雪線也下降,北部、東北部,1000-1500公尺高山,其他地區2500-3000公尺高山,有機會下雪,氣象專家表示,到時候1032百帕線,也就是0度線,將移到台灣上空,全台變成凍番薯,就怕民眾身體凍抹條、交通也會因為降雪而大亂,過去曾放過「降雪寒流假」,2016年,台北、桃園等地的山區國小,就曾因為降雪而放假,今年入冬以來最強寒流報到,各縣市政府也不敢鬆懈。

入冬最強寒流週日報到 台北最低溫下探7度!高山有望降雪
降雪寒流假有先例。(圖/民視新聞)

國小生這周已經放寒假,不過,桃園市府表示,校園內還是有課輔、營隊等活動,就怕降雪影響交通,將會視情況儘早發布停課通知。這波寒流,恐怕要到週四白天,才會稍微緩解。


更多新聞: 今年最強寒流報到!「這天起」全台凍番薯 林嘉愷曝:高山降雪機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