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年義務役男下週四入營 鑑測很重要!沒過月俸少1萬元
一年期義務役男1/25將入營(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周四(25日),首批一年期義務役男,就要入營了。有準役男受訪時說,薪水調升,確實有吸引力;但也有人認為,役期從四個月延長到一年,原本計畫被打亂。台北市兵役局,特地召開入營前說明,特別提醒,入營前一定要好好照顧身體,一旦確診或發燒,就得申請延後入營。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年制義務役首梯670人入伍 第8週鑑測包含3天2夜晝夜連續綜合戰鬥

注意!!首批一年期義務役男,下禮拜四準備當兵去!北市兵役局,特地召開入營前座談。有人自己來,有的家人陪,還有雙胞胎一同入伍。有準役男受訪時說,因為原本(役期)四個月後來改一年,覺得行程被打亂,心情平常心。另一位則說,因為本身有在健身,所以蠻期待被國家操的感覺,隨著薪資跟著調漲,算是好事。

首批1年義務役男下週四入營 鑑測很重要!沒過月俸少1萬元
北市兵役局召開入營前座談不少準役男參加(圖/民視新聞)

即將迎來未知的軍旅生活,準役男的心情,難免有些忐忑,但得知月俸超過兩萬塊,還是有吸引力。面對台海情勢升溫,加上人口「負成長」,募兵難度提升,役期不得不延長,同時強化訓練內容。國軍規畫,前8週入伍新訓,將採4階段進行,循序強化基礎體能、戰鬥及射擊技能,重要的是,新訓期末鑑測一定要過,否則一個月少拿10800元專業加給。


首批1年義務役男下週四入營 鑑測很重要!沒過月俸少1萬元
一年期義務役1/25入營訓練內容紮實(圖/民視新聞)

而人數方面,今年預計分為12梯次,共徵集9127人,第一梯預計600多人入伍。北市兵役局副局長林春來說,目前(北市12區入營人數)46個,後續我們還會再做調查,因為時間上也已經比較趕,所以如果役男還是有意願入營的話,我們會把他們列增進來。也要提醒,最近疫情升溫,萬一入營前確診或發燒,就得延期。


更多新聞: 台北店租王「小店化」! 2023年各區店租單價王「4區都破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