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夜市辦「科目三」競賽挨轟「舞統」 專家紛提示警
寧夏夜市舉辦科目三舞蹈比賽,引發各界關注。(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寧夏夜市舉辦中國抖音神曲「科目三」舞蹈比賽,網友負評灌爆,質疑根本「舞」統台灣,台北市長蔣萬安呼籲台灣人對自己的文化有信心,但抖音效應真的好嗎?專家示警,抖音消息正確性有疑慮,恐造成年輕學子專注度和思辨能力下降,現今兩岸緊張台灣也不能不防。

更多新聞: 轟寧夏夜市「科目三比賽」敗壞風氣!台語歌手搖頭嘆:我們也有好音樂

隨音樂左搖右擺,紅遍兩岸的中國抖音歌科目三,台北市寧夏觀光夜市也來跟風一波。商圈理事長帶頭跳,要辦科目三舞蹈比賽,吸引年輕人目光,但活動海報一發布就被罵翻,網友諷刺舞統台灣、跳舞的舞,丟臉到無法再推薦寧夏夜市給外國人,活動簡直無腦、差勁,甚至要抵制拒買。民視記者李世宸:「科目三舞蹈比賽鬧得沸沸揚揚,事隔幾天寧夏夜市也發道歉聲明。」

寧夏夜市辦「科目三」競賽挨轟「舞統」 專家紛提示警
抖音上的科目三,近來引發關注。(圖/翻攝網路)

寧夏夜市在群組發文誠摯道歉,在不對的時間辦活動,其實初衷是健康有趣,希望辦活動吸引年輕人目光,也強調台灣是多元文化,國際文化交流都難免!台北市長蔣萬安:「其實如果一個科目三,就能夠所謂舞統台灣,那台灣的流行文化,早就統一對岸,我們要對自己的多元文化有信心。」民眾:「反正大家看一看嘛,跳跳舞又不是什麼,跳舞歸跳舞啊,對不對?政治歸政治吧,現在的抖音跟小紅書,就是臉書社團那種,讓一般民眾比較難去了解它的真實。」


寧夏夜市辦「科目三」競賽挨轟「舞統」 專家紛提示警
醫師姜冠宇認為,長期看抖音等等短影片,專注度和思辨能力,都會整體下降。(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議員(民)洪健益:「是不是可以把題目更換一下,會更好,畢竟現在我們正處於,他們(中國)所謂的,認知作戰的手段裡面。」市長想法,讓議員很擔憂,畢竟歐美印度阿富汗等國家都設下抖音禁令,背後不是沒有原因。國防安全研究院戰略與資源所所長蘇紫雲:「包括會竊取使用者的個資,甚至影響青少年的行為模式。」醫師姜冠宇:「長期下來呢你的專注度,還有說你的思辨能力,其實都會整體的下降,思辨說你的訂閱的對象,它的消息正確性。」民進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沈伯洋:「他是要藉由文化體育,等等的交流要併吞台灣,這個是他直接寫明在,他的一個教戰手冊上面,未來要寫草案。」面對資訊戰威脅,新科立委建議修法,提高民眾國防意識。

更多新聞: 寧夏夜市發起「科目三比賽」!遭網噓「舞統」台灣 主辦方曝選歌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