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寧夏夜市「科目三比賽」敗壞風氣!台語歌手搖頭嘆:我們也有好音樂
寧夏夜市發起「科目三比賽」,讓台語歌手曾瑋中忍不住發文,怒轟「敗壞風氣」。(圖/翻攝自寧夏觀光夜市臉書、曾瑋中IG)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中國抖音歌曲〈科目三〉近期爆紅,許多明星藝人都紛紛跟風模仿,沒想到台北寧夏夜市也搭上熱潮,以此為主題舉辦舞蹈比賽,卻引發外界質疑有「『舞』統台灣」的認知作戰疑慮,被網友灌爆負評,就連台語歌手曾瑋中也怒轟「敗壞風氣!」,感嘆「明明我們有很多好歌手、好音樂」。

更多新聞: 文化滲透難防!他曝台人最愛用「2字中國用語」全場爆共鳴:有夠X能

寧夏夜市日前在臉書粉專發起「科目三比賽」,將在1月25日晚間6點舉辦,第1名可獲得巨大悠遊卡以及5000元悠遊付儲值金;第2名有3000元悠遊付儲值金;第3名有2000元悠遊付儲值金;至於沒得名的參賽者,也有200元現金回饋券的參加獎,前10組報名再加碼送紀念版悠遊卡一張。

由於〈科目三〉是中國抖音歌曲,這也讓網友們狂轟「台北最high中國城」、「可憐啊,被舞統了」、「就算中國辦這活動都會被嘲……」、「滑步舞還比較帥」、「哭阿!跳保庇都比這個好」、「好差勁的活動」、「抖音一響,父母白養」。

轟寧夏夜市「科目三比賽」敗壞風氣!台語歌手搖頭嘆:我們也有好音樂
台語歌手曾瑋中在IG限時動態發文,感嘆「明明我們有很多好歌手、好音樂」。(圖/翻攝自曾瑋中IG)

除了網友們直搖頭外,台語歌手曾瑋中也在IG限時動態發文,怒轟「對不起我忍不住,敗壞風氣」,今(17)日他則再度發限動批評,感嘆「我是真的為我們台灣音樂人抱不平,所以才很不爽,明明我們有很多好歌手好音樂,為什麼會選這首」。

眼看網友們罵聲連連,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也發表聲明,表示會策劃此活動,只是想讓大家在過年前熱鬧一下,替寧夏夜市的年貨大街活動暖身,且參賽者無年齡限制,期望所有年齡層的人都能參與。

轟寧夏夜市「科目三比賽」敗壞風氣!台語歌手搖頭嘆:我們也有好音樂
台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也發表聲明,表示會策劃此活動,只是想讓大家在過年前熱鬧一下。(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協會強調,「我們認為美食、舞蹈、音樂應該都是無國界的,就像我們夜市開門做生意沒有黨派、沒有色彩,每個來的不管哪一國人、什麼膚色都是客人,我們也都歡迎,夜市的生存需要與時俱進」。

協會細數過去曾舉辦過日本大胃王PK,和夏日音樂會,甚至在烏俄戰爭期間也曾發起和平公益捐款活動,「這次活動發起是想要藉助年輕人在自媒體跟短影音上轉發的力量,多幫夜市宣傳,面對有不同的聲音,我們也虛心接受,並作為下次活動參考。同時也深信台灣是個開放、多元而包容的民主社會,在此也呼籲大家不要有過多的聯想跟揣測,再次感謝大家的關注」。

轟寧夏夜市「科目三比賽」敗壞風氣!台語歌手搖頭嘆:我們也有好音樂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至於外界質疑有「『舞』統台灣」的認知作戰疑慮,台北市長蔣萬安則出面緩頰,表示「如果一個〈科目三〉,就能夠所謂『舞』統台灣,那台灣的流行文化,早就統一對岸」,強調台灣人要對自己的文化有信心。

更多新聞: 靠食物征服中國人!他曝中國同事超愛「這款零食」全場共鳴:永遠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