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車價520萬!「路上頭等艙」停門口被撞 藝人小馬無奈發文報警找人
車門邊這長長一道刮痕,小馬一早出門看到車子被撞超傻眼。(圖/翻攝自小馬IG)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小馬在網路上Po文,表示自己的愛車,停在門口被擦撞到,多處損傷,肇事者卻沒有留下任何聯絡方式,只好報警找人,因為這輛號稱「路上頭等艙」的豪車可不便宜,新車價超過520萬,但小馬的車是停在私人土地的停車格,不屬於「肇事逃逸」,因為法規上認定不同,只能尋求民事「毀損」求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法院禁國三割頸案訊息曝光引熱議 司法院「5點說明」一次看

車門邊這長長一道刮痕,還有旁邊的後照鏡,更是直接被撞破零件外露,而這個車主不是一般民眾,而是他,車主就是藝人小馬,事情發生在台北市松山,一早出門時發現自己的愛車被人撞毀,卻完全不知道肇事的是哪位。

新車價520萬!「路上頭等艙」停門口被撞 藝人小馬無奈發文報警找人
旁邊的後照鏡,更是直接被撞破零件外露。(圖/翻攝自小馬IG)

小馬無奈地在IG發文,文中提到沒有想要多責怪,或許對方也不知道當下該聯絡誰,甚至是哪一戶的車,但沒有留下聯繫方式,也只能請警方來找,該有的責任還是要負責。調到監視器闖禍的,就是這輛貨車,駕駛的身影也被拍下,只是他也沒留個電話就直接離開,警方事後也調閱監視器,鎖定肇事的駕駛通知到案。

新車價520萬!「路上頭等艙」停門口被撞 藝人小馬無奈發文報警找人
小馬的百萬豪車停在停車格,卻被貨車撞,但因為小馬停在私人土地的停車格,無法成立肇事逃逸。(圖/民視新聞)

但小馬的車是停在私人土地被撞,其實不屬於大家口語中的「肇事逃逸」,因為法規上認定不同,刑法肇逃是在「道路」發生事故,有人傷亡,以「公共危險罪」法辦,而停在私人土地,或是停車場,因為並非道路,不能列為「肇逃」,只能尋求民事「毀損」求償。

被撞壞的車可不便宜,號稱路上頭等艙,新車價約520萬,小馬經紀人表示這次發文並非想要公審肇事者,只是希望能提醒民眾避免造成雙方困擾,遇到這種事至少留個聯絡方式,而不是直接走人。

更多新聞: 高雄知名藝術家爆竊案 1男遭逮捕「藝術品不知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