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蘋果頭戴裝置初期僅美國開賣 分析師:其他市場有望WWDC前推出
Vision Pro初期僅在美國發售,分析師郭明錤認為,在蘋果6月舉行的開發者大會前,有機會在美國以外市場發售。(圖/美聯社)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蘋果旗下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在美國將自1月19日起開放預購、2月2日正式上市,售價為3499美元(約新台幣10.8萬元),但尚未公布其它市場的上市計畫。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便認為,在蘋果6月舉行的開發者大會(WWDC 2024)前,有機會在美國以外市場發售。

更多新聞: AirPods、Apple Watch明年有重大升級!蘋果為何押寶穿戴式裝置,iPhone賣不動了?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最新分析指出,蘋果目前不在美國以外市場發售Vision Pro有3個原因。首先是初期Vision Pro的供應量有限,而蘋果也要先在美國市場驗證銷售流程能夠順利運作;另外,蘋果也需要時間調整算法,以符合其他國家法規。他表示,若上述問題能越早解決,Vision Pro將能越快在更多國家上市。

郭明錤也提到,蘋果預計在6月舉行的開發者大會(WWDC 2024)中,對全球開發者介紹更多visionOS的開發細節,若能在舉辦WWDC 2024前後於美國以外市場發售Vision Pro,對推廣visionOS全球開發生態將有所幫助。

而郭明錤在2023年末的分析中也強調,Vision Pro發售後的使用者體驗將是關鍵,若用戶對Vision Pro的反應優於預期,將有利強化「Vision Pro是下一個消費電子明星產品」的市場共識與相關供應鏈股價。

更多新聞: AI裝置、Vision Pro成焦點 郭明錤曝消費電子產業3大投資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