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蘋果首款頭戴式裝置2/2開賣 分析師預計首波需求熱烈:應可銷售一空
分析師郭明錤認為,憑藉蘋果核心粉絲與重度用戶的需求,Vision Pro開始發售後,應可很快銷售一空。(圖/美聯社)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蘋果今(9)日宣布,旗下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將於2月2日在全美發售,並於1月19日開放預購。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表示,如果蘋果能在預購或發售前提供更多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的相關訊息,將有利延長銷售熱潮與吸引更多開發者。他認為,憑藉蘋果核心粉絲與重度用戶的需求,Vision Pro開始發售後,應可很快銷售一空。

更多新聞: 初代iPhone SE列「過時產品」!iPhone SE 4傳重大改變:6.1吋、配i15 Pro功能?

蘋果旗下首款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確定於2月2日於全美發售,並於1月19日開放預購。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也於新聞稿中表示,空間計算時代已經到來。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分析指出,蘋果所公布的Vision Pro發售日期,符合先前他所做出預測。

郭明錤表示,蘋果在2023年6月發表Vision Pro時,對技術做了很好的展示,但並未說明更重要的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若蘋果能在預購或發售前提供更多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的相關訊息,他認為將有利延長銷售熱潮與吸引更多開發者。

郭明錤也說,Vision Pro配備的MR/XR規格與軟體顯著超越產業平均水準,因此使用者對此產品的第一印象應相當驚艷,可預期發售後在網路上可普遍見到使用者體驗的高度評價。然而,新鮮感退潮後的需求熱度能否持續更為重要,「這取決於產品定位與關鍵應用是否清楚與正確」。

郭明錤認為,憑藉蘋果核心粉絲與重度用戶的需求,Vision Pro開始預購或發售後,應該很快就可銷售一空。若沒有,則代表產品可能需要花更久時間才能取得成功,將不利蘋果與相關供應鏈的短期股價表現。

至於許多投資人期待的低價版與第二代版本,郭明錤表示目前都還沒正式開案,因此短期內難成為交易主題。不過,Vision Pro的市場反應,應可幫助蘋果迅速決定接下來的新款機種計畫,這將是今年的觀察重點。

更多新聞: 蘋果Vision Pro傳明年出貨50萬台 宏達電股價沾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