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明星產品」出現滯銷!庫存「堆滿倉庫」外媒曝悲慘下場
蘋果產品AirTag第二代再等等,外媒透露主要原因。(圖/路透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美國科技品牌蘋果(Apple)的明星產品AirTag,以精準追蹤物品為特色,吸引許多容易忘東忘西,或是怕貴重物品遺失的客群,功能可說是相當方便,2021年推出至今對於下一代推出的時間,官方目前並沒有任何打算,美國財經媒體推測最快要到明年才有機會,也分析其延後第二代的主要原因。

更多新聞: 只靠「股利」就能負擔生活開銷?網曝符合「一條件」:早就不用擔心


蘋果「明星產品」出現滯銷!庫存「堆滿倉庫」外媒曝悲慘下場
AirTag可以配戴在任何物件上,隨時追蹤物品當下的位置。(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根據蘋果官網說明,AirTag可以讓使用者輕鬆追蹤鑰匙、錢包、手提包、背包、行李箱等物品,只要在iPhone、iPad或iPod touch上設定AirTag,並且放置在想追蹤的物品上,就可以透過「尋找」App的「物品」標籤頁進行追蹤。這項產品自2021年4月推出,第二代始終都沒消息,根據《彭博社》科技線記者古爾曼(Mark Gurman)的專欄「Power On」指出,蘋果尚未推出第二代的原因主要有「市場上無競品」以及「產能過剩」這兩個原因。

古爾曼在專欄中寫道,AirTag的產能過剩,導致許多蘋果直營店的AirTag出現倉庫堆滿庫存滯銷的情況,加上目前市場上其他競爭者並沒有推出類似的產品,沒有競爭者讓蘋果決定延後AirTag 2的上市時間,根據《9to5mac》報導指出,未來AirTag 2最大的改變就是精度距離範圍擴大,可能從原本的10至15公尺左右,在透過iPhone 15進行搜尋的話,搜尋範圍可能擴大到60公尺左右。

更多新聞: 泰勒絲救了美國經濟!謝金河曝「反應全球資本市場」:台灣千元股將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