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鳥來嬤」吳敏近照流出!「全場最幼齒」曝近況:暫緩拌麵生意
73歲吳敏在《鳥來伯與十三姨》中的「鳥來嬤」形象深植人心。(組合圖/翻攝自三立台灣台、吳敏臉書)

娛樂中心/李汶臻報導

73歲資深女星吳敏出道逾50年有不少代表作,在長青劇《鳥來伯與十三姨》中飾演「鳥來嬤」一角,深植人心、紅遍台灣大街小巷;沒想到她卻在當紅之際,轉換跑道征戰政壇卻落選,之後投資失利負債千萬、罹患子宮頸癌,跌落人生低谷、淡出螢光幕近8年;昨(17日)吳敏與老友「阿姑」周遊、紀露霞等人同桌餐敘,透露自己的拌麵品牌已暫緩。

更多新聞: 《飛龍》反派女「艷秋」爆簽字離婚!富尪「猛踩1死穴」嘆:很難繼續


73歲「鳥來嬤」吳敏近照流出!「全場最幼齒」曝近況:暫緩拌麵生意
73歲鳥來嬤「曾消失8年」,近況照流出。(組合圖/吳敏臉書)

資深藝女星吳敏1999年出演《鳥來伯與十三姨》,演活了「鳥來嬤」一角,這一演就是10年,「鳥窩頭」也成了最佳招牌深植人心,有不少人更是從小看著她的戲長大,更因此獲封「國民阿嬤」稱號。她日前老友「阿姑」周遊、李朝永、紀露霞以及「國寶歌王」遺孀文香等人餐敘。

73歲「鳥來嬤」吳敏近照流出!「全場最幼齒」曝近況:暫緩拌麵生意
73歲「鳥來嬤」吳敏意外成為全場最幼齒,親吐近況:暫緩拌麵生意。(圖/吳敏臉書)

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與同桌最年長的資深影星白蝶(90歲)以及導演林福地等人相比,70多歲的吳敏意外成為全桌年紀最小。吳敏談及近況時也坦言,自己的拌麵品牌已經暫緩,未來得再看看情況,再考慮是否持續出產,並表示近年來自己開始遊山玩水。實際上,面對人生的得失起伏,「鳥來嬤」吳敏總是樂觀以對,從她在臉書曬出的一系列近照可見,走出人生低潮後的她,還是像劇中角色一樣總是笑臉迎人,親和力十足。

更多新聞: 政壇正妹「成國會最幼齒」比最老小45歲!這位「家世超狂」三代都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