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開運物首推「龍銀」!專家:放辦公室「這一邊」抽屜可招好運
今年是甲辰龍年,命理老師:開運物件首推龍銀。(圖/翻攝自柯柏成臉書)

生活中心/林靜芬報導

迎接農曆年到來,開啟一個充滿吉祥的開始,很多人會準備開運小物,通常都有象徵吉祥的意義,比如「福」、「財」、「壽」等字樣的裝飾品,希望能夠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命理老師柯柏成表示,今年龍年,開運招財可準備—龍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七期無預警大停電 5處紅綠燈故障、千戶受影響

柯柏成進一步指出,龍年大年初一正好是甲辰日,搭配上今年的龍年是甲辰年,開運物件就首推龍銀。龍銀是近代東亞地區鑄有龍的圖案一類的銀元的通稱,中國、日本、越南和韓國均曾在各自國家發行。其中龍的形象在日本、韓國出現在正面,在中國、越南龍則是出現在背面。

新年開運物,首推「龍銀」!專家:放辦公室「這一邊」抽屜可招好運

柯柏成:龍銀並非家家戶戶都有,距離過年還有一段時間,可以及早準備。(圖/翻攝自柯柏成臉書)


龍銀再光緒年間流通最廣,是當時的主要交易貨幣,在台灣流通比較廣的是光緒時代及日本明治時期龍銀,這些因為年代的關係,加上有流通過、有人氣,柯柏成說,這是開運最好的物品,當然如果只是找有龍圖案的紀念幣之類應該也是可以,但缺少了流通的人氣可能效果就差了一點。

新年開運物,首推「龍銀」!專家:放辦公室「這一邊」抽屜可招好運
大年初一辰時去寺廟上香,更可提升龍銀的靈氣。(示意圖/翻攝自FREEPIK)


柯柏成建議,可以持龍銀在大年初一的辰時(上午7時至9時),到廟裏面繞香爐三圈後再放回到自家中的吉方,繞香爐的方式可以參考先前介紹過的倒8字形「∞」讓吉運無限大,這個時間是龍年的龍日龍時,一般大年初一民俗上都會到寺廟上香祈福,這次就不用趕著插頭香,這個時辰去上香更有利於這個開運物件的靈氣。至於不方便放家裡的,龍銀隨身帶在身上也可以;開店作生意的可以放在收銀檯抽屜,辦公室可以放在左手邊的抽屜裡,可以讓自己旺運一整年。

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更多新聞: 不再做醫美!輕熟女自曝曾玻尿酸打過量 「差點毀容」崩喊:天要塌下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