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料便宜價格卻翻倍!夜市烤玉米「衝破百元」 內行揭祕辛:算便宜
夜市裡常見的烤玉米是台灣經典美食,但也因為高價問題常引人詬。(示意圖,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巫旻璇報導

夜市裡常見的烤玉米是台灣經典美食,但也因為高價問題常引人詬病。近期有一名網友在夜市購買烤玉米,沒想到1支秤下來要價100元,驚呼「快跟便當差不多了!」,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官員親民零距離!來台見證總統大選愛上寶島 韓男回國喊:令人不捨


原料便宜價格卻翻倍!夜市烤玉米「衝破百元」 內行揭祕辛:算便宜
網友好奇烤玉米單價偏高的原因。(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發文表示,日前他路過夜市時買到一根烤玉米,老闆秤重後向他報價100元,原PO當下覺得實在太貴,但內向的他,又不好意思說不要,只能硬著頭皮掏錢買下來,回到家品嘗後發現,這根烤玉米還不好吃,讓他直呼「烤玉米怎麼這麼貴啊,快跟便當差不多了」。


原料便宜價格卻翻倍!夜市烤玉米「衝破百元」 內行揭祕辛:算便宜
有內行網友指出「技術活,烤要翻還要刷,還得上醬,做工複雜,自己真的很難複製」。(示意圖,非當事店家/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貼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認為100元的烤玉米相對來說很平價,紛紛留言表示「100現在算平價了」、「100算便宜了吧!觀光區破200的都有」、「烤玉米有它的品種、要烤、要醬料、要時間,100正常」、「之前買過秤的烤玉米,一支200多」、「100很便宜啊!」、「太便宜大家不敢買好嗎?」。

另有網友指出,「水煮的20左右,烤的是費工」、「烤玉米的醬料成本高,而且密方不公開」、「技術活,烤要翻還要刷,還得上醬,做工複雜,自己真的很難複製」、「烤的25年前一隻就要70+了,當時水煮還可以一支10元買5送1,不過說真的,生烤要自己做真的超耗時間,店家一個專門工具耗時間幫你慢慢烤,賣貴真的不能講什麼」、「生烤的是真的有那個價值,費工又有自己的調料和技術,想買還買不到,輕易能買到的都是水煮再烤」。

 

更多新聞: 日本媽媽遊夜市「指臭豆腐沒味道」 嚐後秒愛上狂嗑:著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