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奧運參訪團拜會駐法代表處 大使吳志中:盡力協助
駐法大使吳志中要讓台灣奧運選手無後顧之憂。(圖/巴黎奧運參訪團)

體育中心/季芸報導

台灣巴黎奧運參訪團今天拜會駐法國代表處,和駐法大使吳志中進行討論,希望在奧運前置作業和賽事期間,能提供台灣代表隊更多幫助,來看民視特派記者季芸的最新報導。

更多新聞: 巴黎奧運選手村 台灣隊分到「7樓獨棟有39間單人房」

民視特派記者季芸:「好的主播各位觀眾,巴黎奧運是即將在7月底開幕,體育署參訪團在賽前前往法國進行考察,來到台灣駐法國代表處進行拜會,並且和駐法大使吳志中進行討論,有關奧運前置作業和賽事期間,他們所需要的的後勤支持。」體育署長鄭世忠:「不管在交通運輸還有我們的中繼站,還有食物的採購甚至我們的駕駛人力等等各方面,還有維安的方面我想這部分我們的中華奧會,會在接續在七月我們整團來的這當中呢,都會跟我們的代表處做一個很好的聯繫,務必完成整個組團的工作。」駐法大使吳志中:「巴黎是一百年以後第一次舉辦,法國政府當然非常的重視來的人也會非常多,巴黎又是一個很浪漫很古老的城市街道也很小,所以會有人多交通可能會是個惡夢,那法國政府已經跟我們做了非常多的溝通,我們的角色就是看到時候會遇到的困難,盡量可以想辦法協助。」我們可以聽到,駐法大使吳志中特別提醒參訪團和即將前往巴黎比賽的選手,奧運期間因為人潮多,巴黎在交通以及安全上,都需要特別留意,在天氣方面巴黎因為溫差比較大,也要特別注意選手的身體健康,他們也承諾將動員台灣台商,提供台灣代表團奧運期間相關需求。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中國抗議「台灣男排U20主辦權被取消」 體育署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