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板車頭國道突竄火 駕駛停路肩跳車求救保命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北斗路段,19日清晨六點多發生拖板車火燒車意外,釀成後方回堵。(圖/警方提供)

中部中心/李文華彰化報導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北斗路段,一輛滿載鐵條的拖板車,行進間車頭突然冒火,駕駛情急停靠路肩跳車逃生,拖車頭隨即全面燃燒;另外,有單車騎士,誤闖員林交流道騎上國道,最後從地磅站旁缺口,離開高速公路,沒有車牌,難以開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投票返鄉潮!雙鐵訂票共飆71.5萬張票 國道客運不排除加開車次

國道上突然湧現車流,紛紛減速不是躲測速,而是發生火燒車事故,路肩這部拖板車,黑煙直竄天際,車頭完全陷入火海,燒成這樣,但駕駛人呢?

拖板車正後方50米的路肩處,有名男子,神色慌張,原來他就是跳車逃生的鍾姓駕駛。


拖板車頭國道突竄火 駕駛停路肩跳車求救保命
國道一號北上彰化北斗路段,19日清晨六點多發生拖板車火燒車意外,鍾姓駕駛情急跳車逃命,站在路肩待援。(圖/目擊民眾提供)


這部滿載鐵條的拖板車,19日清晨6點多,行經國道一號北上彰化北斗路段,不明原因竄火,駕駛機警停路肩跳車求救,國道警察封閉外側跟路肩,通知119射水灌救,所幸僅車毀人員平安。

和煦的冬陽下騎單車好舒服,但這一幕卻讓目擊駕駛傻眼,因為鐵馬騎士,腳踩自行車,誤闖的是速限110公里的高速公路,在路肩跟危險同行。


拖板車頭國道突竄火 駕駛停路肩跳車求救保命
國道中山高南下員林路段,驚見單車誤闖國道,騎在路肩上,國道警察趕到,騎士早一步從地磅站便道離開。(圖/目擊駕駛提供)


現場在中山高彰化員林南下路段,全副裝扮的單車騎士誤上國道,駕駛人立刻打110求救,國道警察馳援想護航,但迷航車友早一步先下國道了。

車友可能擔心被重罰,快閃離開國道,因為鐵馬沒車牌,無從辨識找人,所幸誤闖事件沒釀事故,虛驚一場。


更多新聞: 國道3寶突變換車道!嚇到鄰車「失控打橫」 慘遭貨車追撞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