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電影學院獎」公布入圍名單 奧本海默風光入圍13項稱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被稱為「英國奧斯卡」的「英國電影學院獎」,今天(台灣時間1月19日)公布了入圍名單,1月8日才在金球獎抱回5項大獎的電影《奧本海默》,再次稱霸,獲得了包含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3項提名。但讓人意外的是,以電影《花月殺手》在金球獎封后的女星莉莉葛萊史東竟然沒有被提名。

更多新聞: 中國春晚大跳〈科目三〉連自家人都不挺!近90%網友求刪除:真的很土

「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1月18日公布了今年的入圍名單。

宣布者/英國女星娜歐蜜艾基:「入圍最佳電影的有《墜惡真》、《滯留生》、《花月殺手》、《奧本海默》、《可憐的東西》。」

講述二戰人物「原子彈之父」的傳記電影《奧本海默》,不出預料再次稱霸,獲得了13項提名,不只有最佳影片,還包含最佳男主角、最佳男女配角,與最佳導演等。「英國電影學院獎」公布入圍名單 奧本海默風光入圍13項稱霸《奧本海默》電影片段:「你是說當我們按下按鈕,我們就有可能毀滅世界?機會接近0,接近0?只憑理論你想要什麼?「0」會好一點。

《可憐的東西》電影片段:「我是貝拉巴克斯特。」

女星艾瑪史東主演的超現實黑色喜劇《可憐的東西》,也獲得11項提名居次,艾瑪史東自己也以同片獲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英國電影學院獎」公布入圍名單 奧本海默風光入圍13項稱霸《花月殺手》電影片段:「現在錢在這裡自由流動,我確實喜歡那筆錢先生。」

不過,讓人意外的是,大導馬丁史柯西斯執導監製的史詩西部犯罪劇情長片《花月殺手》,儘管也獲得9項提名,但以此片獲金球獎封后的美洲原住民演員莉莉葛萊史東竟沒有入圍,而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也成為遺珠。

至於暑假稱霸票房的電影芭比,也獲得五項提名肯定,其中包含女主角、瑪格羅比。動畫片方面,宮崎駿的《蒼鷺與少年》也獲得入圍。今年「英國奧斯卡」就是「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頒獎典禮將於2月18日登場。

更多新聞: 扯!中國黃牛湧東京迪士尼 掃光限定「達菲熊」高價轉賣氣炸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