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美日韓東海聯合軍演 北朝鮮嗆聲已在日本海測試水下核武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北朝鮮又蠢蠢欲動,近日美日韓在東海舉行大規模聯合軍演,引發平壤不滿,官媒今天(1月19日)指控三國演習構成國安威脅,並嗆聲已在日本海試驗水下核攻擊無人艇,作為抗議。

更多新聞: 中國春晚大跳〈科目三〉連自家人都不挺!近90%網友求刪除:真的很土

北朝鮮核威脅不只是空中飛彈,就連海中都有,1月19日平壤軍方透過官媒朝中社表示,已在日本海測試水下核武。

YTN主播:「北朝鮮軍方發言人表示,已經在朝鮮東海(日本海)海域,試驗了由國防開發院研發的,『海嘯-5-23』水下核武系統,但並未透露具體時間和試驗結果。」抗議美日韓東海聯合軍演 北朝鮮嗆聲已在日本海測試水下核武「海嘯」是北朝鮮的水下核攻擊無人艇,去年(2023年)3月首度公開,開發目的是潛入作戰水域,水下引爆核彈頭,產生輻射海嘯,一舉摧毀敵方海軍打擊群和港口。

YTN主播:「發言人也強調,北朝鮮的水下核武反擊態勢正在完善,各種水下反制將繼續威懾美陣營的軍演。」抗議美日韓東海聯合軍演 北朝鮮嗆聲已在日本海測試水下核武朝方指控,美、日、韓三國海軍1月15日~1月17日的東海聯合軍演,嚴重威脅國家安全,這才舉行水下核武測試作為抗議。

不過,根據南韓說法,恰恰是北朝鮮的核武飛彈和潛艇威脅,3國才聯合演習,模擬阻止大規模殺傷武器的海上運輸。

另外,這次東海演練,是自從去年(2023年)底3國制定聯合演習計畫,首度實施的海上聯演,而美軍「卡爾文森號」航母也是時隔2個月,再度來到朝鮮半島,並帶領4艘軍艦,日、韓2國則都派出2艘艦艇,規模之大是近年罕見。

更多新聞: 扯!中國黃牛湧東京迪士尼 掃光限定「達菲熊」高價轉賣氣炸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