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南部輸75萬北票也沒贏 侯:深刻檢討 敗因都是我努力不夠
侯友宜選後馬上回歸市政。(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敗選後第一個中常會檢討原因,指出南部縣市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輸了75萬票,差距太大,而大台北地區不只無法補上,甚至侯友宜執政的新北還輸賴清德8萬票。侯友宜強調敗選原因都是他努力不夠;趙少康則認為檢討才是重點,怪南部、北部,都沒有必要。

更多新聞: 趙少康「戰鬥藍」開班授課 侯友宜補助款全捐黨中央

視察捷運幸福站的立體停車場工程,侯友宜選後快速切回市長角色,任期最後2年多,要交出亮眼成績給市民。

侯友宜說「新北市因為停車位子也不是那麼容易,比較擁塞的地方、或者公有土地上蓋立體停車場,除了停車以外,周遭的空間我們看看,如果上面再一些可以共構的,到底要呈現什麼面貌,任何需求跟大家溝通好就再蓋。」

國民黨南部輸75萬北票也沒贏 侯:深刻檢討 敗因都是我努力不夠
侯友宜不但中南部大敗,北部連執政的新北也輸給賴清德,北票南補的構想落空。(圖/民視新聞)


市政擘畫侃侃而談,侯友宜還保留著競選總統時,戴著眼鏡的造型,選後第一個中常會,談到敗選原因時指出南部的嘉義、台南、高雄、屏東輸太多,共輸75萬,原本想透過大台北地區追回,結果台北小輸、侯友宜本命區新北大輸8萬多票、藍營執政的桃園、台中也都沒贏,北票南補失敗。南部基層埋怨,黨中央給的資源太少。

侯友宜說「非常謝謝南部或其他各地方的,所有國民黨、國民黨同志們,他們給我滿滿熱忱跟支持,我們都會深刻去了解我自己的原因在哪然後好好反省檢討,重要是選後了大家要團結一致,敗選原因只有一個,就是侯友宜。」
趙少康說「不是只有南部輸,北部也沒贏,本來是說北部要大贏,北票南補,就是輸了,自己檢討為什麼會輸,然後策勵看將來怎麼努力,不要去怪南部、中部、北部、東部,沒必要這樣怪。」

國民黨南部輸75萬北票也沒贏 侯:深刻檢討 敗因都是我努力不夠
趙少康指出,去怪北部、南部,都沒意思,輸了就認了、好好檢討再改進就好。(圖/中廣提供)


藍營大選挫敗,黨內究責聲四起,但侯康兩人責任一肩扛,只希望國民黨能真正痛定思痛,檢討不再只是喊口號。

更多新聞: 稱「老二民調」沒造假再拚一次? 黃暐瀚:柯首投族票全拿也不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