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認「假老二」!柯P指投票率低 黃暐瀚:4年後首投族全投柯也不會贏
民眾黨總統落選人柯文哲指出,自己的支持者大多「要上班」導致投票率低,對此黃暐瀚表示,就算4年後首投族全投他,還是不會贏。(圖/「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2024總統及立委大選落幕,企盼打破藍、綠版圖的台灣民眾黨,最終在總統部分慘輸「侯康配」近百萬票。對此,民眾黨總統落選人柯文哲指出,因為自己的支持者大多是年輕人、高學歷、中間選民,這批人「要上班」導致投票率低,使結果不如預期,然而,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表示,就算四年後的「首投族」,80萬人全都出來投票,通通都投給柯文哲,投票率100%,柯文哲還是不會贏,因為網路世界,終究不是現實投票的世界。

更多新聞: 恐再也贏不了大選!中國青年批國民黨「從根爛起」 狠酸:成不了大氣候

民眾黨近日被外界質疑「假老二」造假民調,柯文哲17日在「給小草的一封信」YouTube影片中堅稱,自己發布的民調經得起考驗、至少不是造假,他提到,民眾黨支持者包括年輕人、高學歷、中間選民,他們因為「要上班」所以投票率低,造成民眾黨的民調跟選舉結果有落差。

不認「假老二」!柯P指投票率低 黃暐瀚:4年後首投族全投柯也不會贏
柯文哲近日反駁「假老二」之說,指出民眾黨支持者因「要上班」導致投票率低。(圖/翻攝「柯文哲」臉書)
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分析,雖然這次總統大選投票率不如預期,但柯文哲輸國民黨總統落選人侯友宜90萬票,輸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180萬票,因此,就算4年後的「首投族」80萬人通通出來投票,並全部投給柯文哲,他也只會多拿80萬票,怎麼樣都不會贏,直言想贏總統「沒那麼簡單。」
不認「假老二」!柯P指投票率低 黃暐瀚:4年後首投族全投柯也不會贏
黃暐瀚指出,就算4年後首投族全投柯文哲,也不一定會贏,直言想贏總統「沒那麼簡單」。(圖/「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黃暐瀚指出,不管是組織、動員、民調、聲勢、政策、人設、陸海空軍、政黨實力等等全都得到位,柯文哲的年輕票跟網路票,勇冠各組,這是毋庸置疑的,但投票的世界並不是網路世界,若柯文哲想贏,還有很多努力工作要做,首先就是要讓成熟的選民,相信柯文哲是真的「理性、科學、務實」,這點是非常重要的。
不認「假老二」!柯P指投票率低 黃暐瀚:4年後首投族全投柯也不會贏
黃暐瀚呼籲,別再傳有關「民眾黨像是邪教好恐怖」的訊息,因為16歲以上的學生是可加入政黨的。(圖/「POP Radio聯播網 官方頻道」YouTube)
此外,有家長反映就讀高中的孩子,其班上有多名學生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指稱繳500元就可得到一張,令家長不禁感嘆民眾黨如同「邪教」般滲透進校園,對此,黃暐瀚則呼籲,網路上有關「民眾黨吸收年輕人、像是邪教好恐怖」的訊息不要再傳了,因為中華民國《政黨法》規定,16歲以上可加入政黨,高二、高三學生要支持誰,都是個人自由。

更多新聞: 立法院傳將「藍白合」爭龍頭?愛台網紅憂:國會掌握在共產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