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傳台灣大選「投票就拿6千」 中國人妻批紅媒造謠:怎麼什麼都能寫
嫁來台灣的中國籍人妻,日前拍片表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造謠投票就有錢拿,讓她忍不住譴責媒體。(圖/路透社&「miyo小可愛💕」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2024大選在1月13日圓滿落幕,但在選前中共頻頻搞小動作,甚至放出假消息企圖介選,令台灣國民和新住民感到相當困擾。嫁給台灣尪的中國籍人妻Miyo,日前拍片分享她選前人還在中國,竟聽到有人說「台灣投票就能拿錢」,她聽到後馬上駁斥這種謠言,結果對方竟深信不疑,讓Miyo忍不住譴責中國媒體,什麼假消息都能隨便寫。

更多新聞: 轟徐巧芯「扭曲解讀」高端合約帶風向!律師曝1盲點:立委不懂法條?

Miyo說她當時正下樓拿快遞,遇到認識的鄰居大叔,對方問她有沒有要回台灣投票,Miyo回答她沒有投票權,大叔竟說:「投一票6000元,妳不投?」Miyo聽到後超震驚,連忙問大叔哪裡聽到的消息?對方回答中國新聞網上都在傳,台灣選舉投一票給6千元,隨後更說只要投哪個政黨,那個黨就會給錢:「這不就是買票嘛。」

中共傳台灣大選投票就拿6千 中國人妻批紅媒造謠:怎麼什麼都能寫
中國民眾被媒體洗腦,深信台灣人只要投票,被支持的政黨就會發錢給他們。(圖/「miyo小可愛」YouTube)
Miyo隨後向大叔解釋,台灣選舉投票給錢是莫須有的謠言,每個選民須持有身分證才能投票,但大叔仍深信不移,一口咬定就是買票:「要不然那麼多人贊助他,不就是為了拉票?」篤定只要手續辦好,有沒有身分證都能投,已經徹底被中國媒體洗腦的大叔,讓Miyo也放棄跟對方溝通。
中共傳台灣大選投票就拿6千 中國人妻批紅媒造謠:怎麼什麼都能寫
Miyo得知假消息後超震驚,譴責中國紅媒亂造謠,洗腦民眾相信台灣政府買票。(圖/「miyo小可愛」YouTube)
Miyo說,大叔受到中國新聞操控,已經相信任何人只要花點錢,都可以競選、投票,Miyo坦承台灣政府官員不是人人清白,但絕對是占少數,更不可能公開寫新聞喊「投票收錢」,但無奈中國民眾就是被紅媒徹底洗腦,Miyo也忍不住譴責中國媒體:「怎麼什麼都能寫啊?你這一寫出來,很多人都相信了,他們根本不知道事情真實性怎麼樣。」

更多新聞: 高中生瘋傳「小草識別證」 家長憂「滲透校園」民眾黨否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