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市長都沒得選!中國人妻首參與台灣大選 「見證民主盛事」大讚:蠻幸福的
中國人妻Miyo指出在中國當地,民眾是連選市長的權力都沒有,所以這次能在台灣見證民主盛事,對她來說是蠻幸福的一件事。(圖/「miyo小可愛💕」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嫁來台灣的中國人妻Miyo,雖然還沒有台灣身分證,無法投票,但她不但陪老公去投票,更在下午4點準時到現場看開票,並將全程紀錄下來,分享在網路上。只見Miyo相當興奮,對能在台灣參與選舉一事感到非常激動,她表示,在中國的時候,民眾連市長都沒得選,從頭到尾,只有學生時代的班長等職位,才能用投票的,所以這次能親眼見證民主盛事,對她來說,是蠻幸福的事,同時也希望自己能投票的日子可以快點到來。

更多新聞: 未投過家鄉特首!香港夫妻移民台灣「首參加選舉」 感嘆:歷史性的一次


連市長都沒得選!中國人妻首參與台灣大選 「見證民主盛事」大讚:蠻幸福的
Miyo以為投票通常都會很久,沒想到台灣老公進去沒多久就投完了,只花大約5分鐘的時間,超級迅速。(圖/「miyo小可愛」YouTube)

Miyo日前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她陪台灣老公投票的過程,Miyo表示,為了怕發生一些爭議事件,所以法律有規定民眾投票時,手機要關機或是放在外面,裡面是不能拍攝、錄影的,因此Miyo便待在外面,和大家分享她的心情,沒想到才剛過5分鐘,老公就投完票了,讓她超級訝異,以為要投很久才會出來。

連市長都沒得選!中國人妻首參與台灣大選 「見證民主盛事」大讚:蠻幸福的
Miyo指出,在中國當地,只有學生時代的班長等職位,才有投票選舉,其他國家大事都沒有這種制度。圖/「miyo小可愛」YouTube)

過程中Miyo提到,在中國當地,只有學生時代在選班長等職位時,才是用投票決定的,不像台灣還可以選總統,他們那邊就連市長都沒得選,所以這次能見證民主盛事,對Miyo來說,是蠻幸福的事,同時也希望自己能投票的日子可以快點到來,體驗親手蓋下投票章的感覺。

更多新聞: 2024大選掀台人返鄉潮!他從越南飛競選總部等開票 淚喊:很棒的民主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