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瘋傳「小草識別證」 家長憂「滲透校園」民眾黨否認
高中生疑拿民眾黨"小草證" 家長批邪教崇拜。(圖/民視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落幕,卻有臉書粉專說收到家長檢舉,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竟有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還以此為榮在同學間互相炫耀。傳出繳交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家長擔心如同"邪教"般滲透高中校園。但民眾黨否認有"小草證",反轟是民進黨認知作戰。

更多新聞: 柯文哲被酸「假老二沒穿褲」否認假民調!苦苓「點破1關鍵」:騙了柯粉

柯文哲宣布敗選,台下不少年輕粉絲紅了眼眶哭成一團,聽到"阿伯"喊四年後再來,情緒沸騰。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聲稱接獲高中家長爆料,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有多名同學拿到類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互相炫耀,還稱繳交500元就可以得到一張,讓家長忍不住驚呼,民眾黨如同"邪教"般滲透進高中校園。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我有關嗎,我不曉得,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都是反串要害我們的,要先搞清楚再來。」

高中生瘋傳「小草識別證」 家長憂「滲透校園」民眾黨否認
臉書粉專爆料,高中生疑拿民眾黨"小草證" 家長批邪教崇拜。(圖/民視新聞)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這個粉專在過去一兩年間,都有所謂造謠紀錄,看起來就非常像是他們過去,認知作戰的一條龍,因為今年有相關證,確實樣式上面是不同的。」

黨中央否認是黨證。民眾黨副秘書長許甫也在臉書上反控,是民進黨放任三流網軍散播假訊息認知作戰。不用以什麼來文照登去規避散播假訊息的事實,點名農藝女孩看世界過去早被抓包造謠翻車,甚至與民進黨的公職、側翼在同一群組運作。但粉專農業女孩看世界也再發文,強調特別在此幫民眾黨澄清價格,交一千才會送悠遊卡。孩子是拿悠遊卡還是拿電子黨證?取決於他願意給多少錢。再繼續抹黑我們造謠,只會爆更多料。

高中生瘋傳「小草識別證」 家長憂「滲透校園」民眾黨否認
高中生疑拿民眾黨"小草證" 家長批邪教崇拜。(圖/民視新聞)

前立委蔡壁如:「小草這件事情是民間自動發起的,這次也是看到公民力量,非常強大,民進黨一向最擅長發布假訊息了,這樣已經變成民進黨專業了。」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這是家長在反應目前社會現象,以及普遍的憂心,請民眾黨不要再利用民主傷害民主,民主精神不是說一套做一套,選舉結束是團結開始,請理性務實科學面對現實。」

民進黨反擊,雙方隔空互槓。其實依民眾黨黨規,16歲就可入黨。但究竟有沒有把手伸進未成年校園?總統大選落幕,選舉話題持續延燒。

更多新聞: 愛莉莎莎造謠作票!秒搭商務艙出國⋯網喊抵制「社會亂源」:留爛攤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