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站牌旁大批學生「蹲坐」路旁 校方:因校外教學 學生同時離校釀人潮堵塞
學生路旁蹲坐等車,民眾看見直搖頭!(圖/翻攝網路)

南部中心/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民眾在網路上PO出照片,指稱台南市復興國中附近的公車站牌,沒有停等空間,大批學生等車蹲坐在路旁,看了讓人搖頭。不過校方出面強調,原來是因為學校剛好校外教學,大量學生都在同一時間離校,因為家長接送的時間差,才出現學生蹲坐路旁的景象,除了加強學生宣導,也會反應給交通局,研擬改善的方法。

更多新聞: 查票員跟乘客吵架是家常便飯!她揭義大利公車缺點 坦言:超級不方便


公車站牌旁大批學生「蹲坐」路旁 校方:因校外教學 學生同時離校釀人潮堵塞
學生路邊等車,蹲坐路旁讓民眾看見直搖頭!(圖/翻攝網路)

民眾網路PO出照片,大批學生在公車站牌前,蹲坐在路旁,連個候車亭都沒有,克難的景象讓民眾搖頭。實地來看,現場的這塊公車站牌,前方的停等空間的確比較小,也難怪學生一多就只好擠在這邊。民眾也說,因為就在路邊而且又是紅線,所以很危險。

不過校方也出面澄清,是因為學校舉辦校外教學,大批學生都在同一時間離校,蹲坐路旁的學生們,可能是在等待家長接送,並不全然是無處等公車的無奈。

台南市立復興國中校長陳文財表示,因為校外教學所以學生就是,在短時間之內密集的離開學校,所以停等的學生就比較多一點。校方也強調,其實在公車站牌後方,就有一處轉角空地,校方也協調區公所,整理釋出讓學生可以在小公園內候車。等待家長或者是等待接送車輛,就往區公所代管的這塊空地,那這樣子也會比較安全。

公車站牌旁大批學生「蹲坐」路旁 校方:因校外教學 學生同時離校釀人潮堵塞
站牌後有花園空地,可讓學生候車。(圖/民視新聞)

其實在這處站牌的對面,因為有人行道,現場就有舒適的公車候車亭,但對面站牌旁沒有腹地,等公車難免比較危險,交通局也表示,將現場會勘改善。台南市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吳俁之強調,將先把行人的空間整理出來,再加上適當的公車候車設施。

校方也強調,因為復興國中,目前是全國學生人數最多的國中,上下學的交通分流,其實行之有年,這次學生因為校外教學,離校過程的狀況被討論,體諒學生可能校外教學後比較疲累,也會加強學生的生活宣導。

更多新聞: 迎接台灣燈會及春節 台南市府公佈交通疏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