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票員跟乘客吵架是家常便飯!她揭義大利公車缺點 坦言:超級不方便
長居義大利5年的YouTuber Sonia近期分享,當地公車的缺點,讓她直喊「超級不方便」。(圖/翻攝「Sonia Explore」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搭乘公車時刷悠遊卡,對通勤族是相當平常的動作,但在義大利搭公車卻麻煩許多。在義大利長居約5年的YouTuber Sonia近期分享,至今在當地生活,仍然讓她感到不方便,甚至是不能理解的缺點,尤其搭乘公車時沒有交通卡,車票購買通路不多又難買,查票員與乘客發生爭執的情況更是常見,讓她無奈表示「超級不方便」。

更多新聞: 想靠房租來致富?企業顧問算「租金2萬5」的套房 投報率竟才3%開頭

查票員跟乘客吵架是家常便飯!她揭義大利公車缺點 坦言:超級不方便
Sonia透露,義大利部分城市的公車已設有交通卡感應器,但目前仍不普及且機器壞掉的頻率高。(圖/翻攝「Sonia Explore」YouTube)
Sonia透露,義大利部分城市的公車已設有交通卡感應器,但目前仍不普及加上機器壞掉的頻率高,因此民眾一般還是得購買紙本車票,但車票購買的方式也不簡單,乘客得到Tabacchi煙草店、火車站,或是輕軌的購票機才能買到公車票。
查票員跟乘客吵架是家常便飯!她揭義大利公車缺點 坦言:超級不方便
Sonia搭乘公車時,經常在即將下車前,遇到查票員上車檢查,導致她無法順利下車。(圖/翻攝「Sonia Explore」YouTube)
另外搭上公車後,乘客得自主在黃色打票機打票,公車行駛的途中偶爾會有查票員上車,檢查乘客是否有確實打票,對此Sonia認為這樣的檢查方式太傳統,花費的人力成本又過高,且查票員與乘客發生爭執的狀況也經常發生,Sonia也曾遇到下車前遇到查票員檢查,導致她無法在預計下車的公車站下車,讓Sonia非常困擾也感到不方便,直呼「不解為什麼要用人工查票的方式」。

更多新聞: 在台兼職三份工!河南妻誇工作環境佳 中國友也羨慕:收入可觀又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