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師生遊湖船翻覆16人溺斃 總理莫迪哀悼:心與死者家屬同在
師生所搭的遊湖船疑因超載翻覆,至少有14名學生、2名教師不幸溺斃。(圖/達志影像提供)

印度一所學校昨天下午舉辦郊遊活動,師生所搭的遊湖船疑因超載翻覆,至少有14名學生、2名教師不幸溺斃。由於擔心有人受困於汙泥之中,搜救行動入夜後仍未停止。

更多新聞: 防止「玩命擦玻璃」再發生! 春安勞檢將重點督察「外牆清潔」

印度總理莫迪在社群平台X發文,證實哈爾尼湖(Harni Lake)發生翻船悲劇,莫迪寫道:「我為哈爾尼湖遊湖船翻覆事件造成的傷亡感到悲痛。 在此哀傷時刻,我的心與死者家屬同在,願傷者早日康復。」

他並稱,當地政府將為受影響的民眾提供一切可能的協助,此外,總理府將透過國家救濟基金,為死者家屬及傷者分別提供20萬盧比(約新台幣7萬6000元)與5萬盧比的慰問金。

哈爾尼湖位於古茶拉底省(Gujarat)城鎮瓦多達拉(Vadodara),是當地一個旅遊景點。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的報導,一艘滿載師生的遊湖船於昨天下午4時30分過後不久翻覆,遊湖船乘客上限為16人,但當時船上據信擠了27人,且不確定是否有依規定穿上救生衣。

部分印度媒體則稱當時船上有30餘人,救難人員並未提供官方數字。

截至昨天傍晚,已確認有14名學生與2名教師在事件中死亡,但只有10人獲救送醫;救難人員擔心有人陷於湖底汙泥或被水草纏住,入夜後仍繼續搜救,古茶拉底省新聞部在社群平台X公布了搜救畫面。

印度北部目前正值冬季,早晨及日落後的氣溫可降到攝氏5度以下。

古茶拉底省省長巴特爾(Bhupendra Patel)宣布成立高階調查小組,在10天內查明事發原因並追究責任。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總人口連2年下滑、降幅增大 恐拖累經濟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