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強寒流」再現 林嘉愷點名1地區「低溫只剩7°C」:有望冷到下雪
林嘉愷指出,從明(20)日開始,冷空氣會稍微增加,到了「這天起」,則會增強為「寒流」,最低溫恐下探7度。 (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氣象署指出,今(19)日白天同樣為晴到多雲氣候,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5至20度,感受稍涼,白天溫暖偏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5度左右,中南部高溫約26至29度,雖然天氣書是,但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指出,從明(20)日開始,冷空氣會稍微增加,到了「這天起」,則會增強為「寒流」,最低溫恐下探7度。

更多新聞: 「只剩7.2度」全台最冷地區出爐!林嘉愷揭回暖時間點 下週恐再轉涼


霸王級寒流再現?林嘉愷點名1地區「低溫剩7°C」:高山地區有望下雪
今(19)日白天同樣為晴到多雲氣候,清晨各地低溫普遍約15至20度。(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今(19)日白天氣溫仍高,明天(20日)冷空氣稍增,北部及東部稍降溫,其他地區則還沒影響,到了週日(21日)開始,冷空氣將增強為冷氣團,中南部地區及台東也會開始降溫,到了下週一(22日)起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都偏低,因此她也強調「下一波冷空氣不只強,而且影響時間長」,但這種強度的寒流幾乎每年都有,並不是很特別。

霸王級寒流再現?林嘉愷點名1地區「低溫剩7°C」:高山地區有望下雪
週三(24日)北部最低溫來到7度,最高溫僅14度。(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另外,林嘉愷也曬出各地未來一週氣候,可以看到自下週一(22日)開始,氣溫就逐漸下滑,週三(24日)北部最低溫來到7度,最高溫僅14度;週二(23日)中部地區也有9度低溫,最高溫僅15度;至於這波寒流是否有過去的「霸王級寒流」那麼強?林嘉愷則表示「沒有那麼強」。

霸王級寒流再現?林嘉愷點名1地區「低溫剩7°C」:高山地區有望下雪
週二(23日)中部地區僅剩9度低溫,最高溫僅15度。(圖/翻攝自林嘉愷臉書)


而在降雨方面,林嘉愷指出,今(19日)晚鋒面接近,北部及東部地區都有局部雨,週六(20日)鋒面通過,中部以北及東部地區有雨,週日(21日)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仍有短暫雨,下週一(22日)、二(23日)則受華南雲系影響,中部以北及東部有雨,會是濕冷的天氣型態,1000公尺或1500公尺以上高山下雪機會高。 


更多新聞: 北台灣僅剩18度!林嘉愷曝低溫「接近冷氣團等級」親揭回暖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