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工3縣市低溫特報!林嘉愷點名這2天「還會更冷」 2地區低溫下探9度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本週「這2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再度下降,且到了週末又會再度增強。(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元旦3天連假結束,今(2)日正是2024年的第一個工作日,但因東北季風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上午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更有機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除了今天外,「這2天」因為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再度下降,且到了週末又會再度增強。

更多新聞: 好不容易回暖!林嘉愷曝這天「又有冷氣團報到」:低溫只剩15度


開工3縣市低溫特報!林嘉愷點名這2天「還會更冷」 2縣市低溫下探9度
上午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更有機率出現10度以下低溫。(圖/翻攝氣象署網站)


林嘉愷指出,今(2)日由於東北季風已經減弱,氣溫上升,水氣少,各地大多晴到多雲,但各地氣溫還是明顯偏低,到了明(3日)、後天(4日),屆時東北季風增強,氣溫會再次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明顯感受涼意,冷空氣強度與1日感受差不多。

開工3縣市低溫特報!林嘉愷點名這2天「還會更冷」 2縣市低溫下探9度
今(2)日由於東北季風已經減弱,氣溫上升,水氣少,各地大多晴到多雲。(圖/翻攝林嘉愷臉書)


至於週五(5日)、六(6日),林嘉愷則透露,屆時東北季風減弱,氣溫會有些許上升,不過到了週日(7日)、一(8日)東北季風又會再增強,民眾出門務必注意保暖;而在降雨方面,他表示明(3日)日水氣增加,北部及東部地區皆有雨,週四(4日)、五(5日)僅東部有局部陣雨,週六(6日)、日(7日)雨量則會再度增加。

開工3縣市低溫特報!林嘉愷點名這2天「還會更冷」 2縣市低溫下探9度
林嘉愷透露未來一週氣候。(圖/翻攝林嘉愷臉書)


另外,溫度方面,氣象署指出,今(2)日台南以北及宜蘭、花蓮低溫普遍只有12到14度,其中新竹、苗栗有機會出現9到11度左右低溫,高屏及台東則約15、16度;白天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明顯,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1到23度,中南部可以來到24、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水氣偏少,各地為多雲到晴,只有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


更多新聞: 今晨最冷5.3℃!林嘉愷曝「這天轉濕冷」全台有雨 跨年元旦天氣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