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eman昔買台積電「慘賠1台小牛」!終於衝破「600元關卡」爽喊:解套了
Joeman過去透露,因在不對時間進場被台積電套牢。(圖/翻攝「joemanweng」IG)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YouTuber「Joeman」熱衷投資,曾透露買台積電股票時錯失賣出良機,最高以640元買進後又慘被套牢,前後累積賠掉一輛800萬的小牛(藍寶堅尼),自嘲是「超級韭菜」。不過台積電昨日的利多喜訊,激勵台股今(19日)狂飆300多點,其中台積電衝破600元大關,早盤最高還漲到625元,被套牢許久的Joeman也嗨喊喊「解套了!」

更多新聞: 丹妮婊姐婚後首返台!認了美國生活「4不習慣」:才1個月就想死台灣了

Joeman兩年前在Podcast節目「百靈果News」提到,他買了好幾次台積電,但每次都在「很智障的點」賣掉,印象最深刻是248元時他進場買了20張,隔天漲到250元,因當時疫情嚴峻決定趕快賣掉,還心想「有賺欸!短線先撤,我就是股神!」沒想到之後台積電一路往上衝到漲停,Joeman決定再給一次機會,因為「台積電是很誠實的一間公司,它說會成長就是會成長」,還預估長線能上看800到100元,所以他從600多元就瘋狂All in。

2年前買台積電「慘賠1台小牛」!Joeman「一張都沒賣」今解套嗨翻
Joeman曾在台積電600多元時進場,結果後來狂跌到510元。(圖/翻攝「Bailingguo News」YouTube)

然而事與願違,台積電股價後來狂跌到510元,Joeman就此被套牢。但他轉念一想決定改成長線投資、放著不賣,也不再每天打開損益試算,「因為打開來就是心痛,應該賠了好幾百萬,快賠掉1台小牛」。不過他也樂觀表示,「我本多終勝啦!各位,只要台積電買低於600塊的,你們都贏我,我都不會撤場,我現在還在裡面。」2個月後台積電再衝重挫,Joeman也在限動無奈說,「沒事啦,一股都沒賣,不過就是從小牛變大牛而已...」

2年前買台積電「慘賠1台小牛」!Joeman「一張都沒賣」今解套嗨翻
如今台積電重站600元關卡,Joeman也興奮宣佈解套了。(圖/翻攝「joemanweng」IG)

經過2年漫長等待,終於迎來好結果!台積電昨日舉辦法說會,宣佈2023年第四季財務報告優於外界預期,且新的一年仍然大有展望,激勵今早突破600元關卡、一度來到今年新高價626元,漲幅超過6%。消息一出讓許多股民重振信心,Joeman也在IG限時動態嗨喊「2024台積解套,一張都沒賣」,並轉發2022年的新聞表示「2024解套,希望2026多一台小牛!」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薩泰爾出手了?公開邀鄭運鵬上《夜夜秀》!德德爸「霸氣1句」全場歡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