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讚「韓江配」是高招 前藍委:韓國瑜將不再受到朱立倫掣肘
韓國瑜表態將與江啟臣組成「韓江配」力爭立院正副龍頭,前立委邱毅認為這是一記「化被動為主動的高招」。(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梁博超報導

2024立委選戰落幕,3黨立委席次皆不過半,不過昨(18)日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搶先表態,將與立委江啟臣組成「韓江配」力爭立院正副龍頭。前立委邱毅便認為,韓國瑜找江啟臣搭擋是一記「化被動為主動的高招」,更彰顯韓的自主性、不再受到朱立倫黨中央掣肘;未來的立法院就是韓國瑜的舞台,可以在這個舞台上盡情揮灑、全力發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江配」要角逐立院龍頭 蔣萬安:韓國瑜不管到哪都會發光

邱毅稍早於臉書指出,韓國瑜找江啟臣搭擋立法院正副院長,是化被動為主動的高招。他表示,朱立倫在選後只想著保住黨主席位子,遲遲不宣布韓國瑜為立法院長候選人,使得黨內謠言四起,群雄逐鹿爭位,韓國瑜處於被動尷尬局面。「與其苦等朱立倫開口,還不如主動出擊」,而且江啟臣與韓國瑜在角色功能上又具互補性,邱毅認為,這的確是在亂中一擊正中紅心的高招。

邱毅強調,韓國瑜此舉也解了柯文哲的大難題,既然韓國瑜自己挑了副院長搭擋,民眾黨就不需再費心推人選、也破了「韓昌配」的傳言。平心而論,目前民眾黨8席立委都很資淺,應以犀利問政為主調,擔任正副院長都不合適,「而韓國瑜既已表態,正好據此回絕民進黨的拉攏,也避免有心人士見縫插針的離間」。

邱毅還提到,2月1日將舉行立法院正副龍頭選舉,柯文哲可下令民眾黨8席立委在首輪投票支持「韓江配」,這是明助韓國瑜;若民眾黨推出自己人選,「韓江配」仍可在第二輪獲勝,這是暗助韓國瑜。不管是明助或暗助,都是在野藍白合作,強力制衡賴清德的起手式。

邱毅認為,更重要的是,韓國瑜此舉彰顯他的自主性,不再受到朱立倫黨中央的掣肘,在立法院發揮出戰鬥力,也會得到趙少康領導戰鬥藍的戮力相挺,所以朱立倫辭不辭黨主席就顯得無關緊要了,國民黨可能出現的內鬥就此落幕。「未來的立法院就是韓國瑜的舞台,他可以在這個舞台上盡情揮灑、全力發揮!」

快新聞/讚「韓江配」是高招 前藍委:韓國瑜將不再受到朱立倫掣肘
邱毅認為,未來的立法院就是韓國瑜的舞台,他可以在這個舞台上盡情揮灑、全力發揮!(圖/擷取自邱毅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讚韓國瑜有創意、江啟臣穩重 李彥秀:「韓江配」符合外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