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秘書因政治獻金醜聞遭訴 日本自民黨二階派領袖解散派閥
原自民黨二階派領袖二階俊博。(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等媒體報導,日本自民黨兩大主要派閥,「安倍派」(清和政策研究會)及「二階派」(志帥會),受到近期政治獻金醜聞影響,今(19)日個別召開旗下議員大會,結果兩個派閥都在會議上表示,將決定解散派閥。

更多新聞: 3黨跨過「補助款」門檻!得票率最高年拿2億 時代力量「沒破3%」陷危機

據報導,自民黨「二階派」今日下午在東京千代田區的派系辦公室,召開約1小時緊急黨員大會,會後該派系領袖「二階俊博」表示,他們昨天更正了政治獻金收支報告,今天也受到刑事處罰,「身為派閥的領導人,我深感震驚,謹向所有支持我的同袍們,致上誠摯歉意」。

二階俊博宣布,為恢復對政治的信任,「我們做出了解散『二階派』的結論,也獲得團體中成員的同意,表達解散派閥的意向」。

另,日媒《共同社》報導,今日,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以涉嫌違反《政治資金規正法》為由,對自民黨前幹事長、二階俊博的秘書進行了簡易起訴。

更多新聞: 全台「第5大黨」是他們!破12萬票「緊追時力」網嚇:地方媽媽的勝利